選單 首頁 搜尋

​明起高溫飆35℃!鄭明典:快「出梅」了!

2016/06/14 08:51 字級:
​明起高溫飆35℃!鄭明典:快「出梅」了!
(圖/截取自鄭明典臉書) 


受到西南氣流持續影響,近日天氣都不太穩定,瞬間大雨、雷雨輪番出現,中南部累積雨量都破百毫米,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出梅」即將到來。

與往年相較,今年較晚「入梅」,但雨勢還不小,端午連假期間受西南氣流影響,也下了好幾的天雨,昨台中市和平、高雄市桃源、花蓮縣秀林、南投仁愛鄉等地區,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提到,「今年6月一點都不乾,只是雨期很集中而已」。

今年梅雨季也將進入尾聲,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在臉書PO文,指出「雖然還搞不清楚有沒有入梅,但是對於出梅的特徵還是比較有共識,天氣型態顯示快『出梅』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每年5、6月是梅雨季,雖然氣象局已經沒有出梅的定義,太平洋高壓明起逐漸增強,除了中南部地區會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之外,全台各地天氣會明顯轉穩,但午後仍有零星雷陣雨,沒下雨時高溫上看35°C,週六、日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