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教師122天後確診!已解除隔離 5接觸者採檢中

2021/03/27 14: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補教師122天後確診!已解除隔離 5接觸者採檢中

本(3)月25日有一位去年底自美國返台的補教老師案1012確診,但他是在入境122天才確診,創下國內最久的紀錄,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在今天記者會上說明,該起案例有22名接觸者需要採檢,目前仍有5位還在採檢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羅一鈞在今天記者會上說明,案1012補教老師的接觸者有22位需要採檢,其中有17位是陰性,5位仍在採檢當中,而該名補教老師在住院期間一次的CT值為36,另一次則為陰性結果,已經符合解隔離條件,加上抗體也呈現陽性結果,所以經過討論之後,已經在昨天將他解除隔離。

 

同時羅一鈞也表示,另一位因為案1012而隔離的民眾,也一併解除隔離,該起案例可以說是已經結案了,目前還要再等那5位接觸者採檢結果。而案1012為2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11月中旬因為工作前往美國,同月下旬返台後完成檢疫,至今都沒有症狀,後來因為準備出國,所以在23日自費採檢,沒想到卻驗出新冠肺炎確診。

 

▼案1012一次CT值為36,另一次則為陰性結果。(圖/東森新聞)

 

目前評估案1012在美感染機會高,指揮中心也馬上匡列相關學生與工作人員,一共匡列接觸者30人,其中1名同住者列居家隔離,另外有19位非同住親友和10名工作人員都為自主健康管理,如今案1012已解除隔離,也讓不少人放下擔憂。此外,羅一鈞也說明昨天新增了13件疫苗不良反應案件,其中有4位是嚴重不良反應患者,累計前為止我國一共出現27件疫苗不良反應案件。

 

▼昨天新增了13件疫苗不良反應案件。(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回台時隔122天才確診列境外? 指揮中心:推測在美感染
快訊/一口氣增7境外 分別自印尼、美國及菲律賓入境
機師工會盼放寬檢疫政策 指揮中心:將評估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