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被教召!男傻眼「士官都沒那麼老」 網解答曝真相:超後悔

2021/02/07 14: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40歲被教召!男傻眼「士官都沒那麼老」 網解答曝真相:超後悔

國防部宣布今年後備教召進入最後一年「過渡性作法」,針對過去退伍後8年接受教召次數未達4次的志願役、義務役後備軍士官,進行5到7天的後備教召,人數大約有3千人。但日前有一名即將年滿40歲的男網友上網抱怨,明明自己已經一把年紀了還收到教召通知,直呼「部隊的士官長都沒有那麼老了,是要我回去貢獻什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召名單5日開放查詢,許多男網友紛紛上網確認。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無奈表示,自己再過一年就要滿40歲了,明明已經有了年紀卻還是收到教召通知,不解國家教召自己的原因,更直言「部隊的士官長都沒有那麼老了,是要我回去貢獻什麼?」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但不少人也質疑「40歲怎麼還會收到?」

 

▼將年滿40歲的男子收到教召,無奈上網抱怨。(圖/翻攝自PTT)

 

這名男網友透露,當初服役是擔任義務役士官,「退伍時掛中士,月薪約1萬7,特種」。今年的後備教召政策解除「編管8年」,放寬至「退伍12年」,主要針對8年教召未滿4次的志願役及義務役軍、士官,而志願役士兵除役年齡是45歲、義務役士兵36歲、尉級軍官及士官50歲,校級軍官級士官長58歲,中將65歲,二級上將70歲。

 

▼今年教召政策放寬至退伍12年。(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真相曝光後網友則回應,「太後悔,早知道當年就別貪那幾千塊當士官」、「士軍官肯定不夠,沒滿四次基本人人有獎」、「當初有受士官訓的,當兵爽個半年,可是教召時都要帶兵」。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往下看更多】
首次教召就遇性騷!他遭鄰兵硬來 忍5天秒出營申訴
靠通緝令找人!檢察官點出教召大漏洞:國防部太消極
「5星派出所」改賣豬排飯? 好評衝破800則 超正女警被點名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