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吃麵一半喉嚨不舒服 醫檢查見「整隻螃蟹」卡食道

2021/02/06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女吃麵一半喉嚨不舒服 醫檢查見「整隻螃蟹」卡食道

整隻小螃蟹卡在食道!大陸惠州一名女子覺得喉嚨不舒服、吞嚥困難,醫生照了胃鏡,發現有白色異物卡在食道裡,立刻動手術,這才發現是一隻螃蟹,而且蟹腳、蟹殼都很完整,經過《東森新聞》實際詢問海鮮業者,他們認為這是一種扁蟹,烹飪時沒挑乾淨就會不小心吃下肚。

YT廣告

透過胃鏡,醫生發現白色異物卡在食道中,而且還戳進食道壁黏膜,大陸惠州一名女子喉嚨不舒服、吞嚥困難,到醫院檢查,醫生照完胃鏡後立刻安排手術。醫師透露,「食管中段外面是,主動脈大血管,一旦刺穿,分分鐘都會要命。」

▼一名女子喉嚨不舒服、吞嚥困難,到醫院檢查發現食道卡著一隻螃蟹。(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按照經驗判斷和實務經驗,手術8分鐘內完成,但醫生一取出物體也嚇壞了,竟然是一隻完整無缺的小螃蟹,蟹腳、蟹殼都在。醫師表示,「很驚訝,這種很少見,患者前一天,她吃麵的時候有一隻小螃蟹,當時沒有在意,和麵一起吃,整個就吞下去了。」

原來患者吃麵時稀哩乎嚕,不小心把螃蟹吞了下去,還好及時取出,才沒讓螃蟹橫行,傷了食道,根據醫院統計,2020年透過內視鏡手術取出異物的有100多例,有硬幣、藥膏等等,千奇百怪,但就連醫生都說沒看過螃蟹誇張的案例,《東森新聞》拿著影片請教海鮮攤商,他們認為這很可能是扁蟹。

▼海鮮攤商認為這很可能是扁蟹。(圖/東森新聞)


海鮮攤商透露,「扁蟹的一種,魩仔魚抓起來是用圍的,所以你小隻的魩仔魚裡面一定有小螃蟹,或其他小的生物,但是沒有完全挑乾淨,那就有可能會被煮下去來吃,就會去刺到喉嚨,這有可能。」就像惠州這名患者一樣,吃東西吃太快,很容易把小螃蟹一起吃下去,民眾千萬小心,若真的有東西卡住喉嚨,也不能用民俗療法喝醋、吃白飯吞嚥,應盡快就醫才妥當。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翁立友都不告陷僵局 律師點關鍵原因:法院認證
阿嬤種的長年菜尺寸超狂 上萬人驚呆:可報金氏世界紀錄
金鐘視帝餐廳擦桌打工 清顧客嘔吐物曝心聲:起碼有事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