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學延後4天!爸媽可請「防疫照顧假」 申請條件出爐

2021/02/03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開學延後4天!爸媽可請「防疫照顧假」 申請條件出爐

近日因疫情影響,又適逢春節長假及寒假,交通部今(3)日也公布各大國家風景區、主題樂園等分流級管制措施,而教育部也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4天開學,至2月22日才開學。因應延後開學,若家長要照顧孩童,其中一名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且雇主應予以准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進行校園清潔消毒、整備防疫物資,教育部決定高中以下學校於2月17日到21日校園暫不開放,而大專校院方面,校園消毒期間若開放校園空間,應落實實聯制和體溫量測。而因應延後開學,家庭中要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國、高中生、五專前三年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其中1名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因應延後開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圖/教育部提供) 

 

針對防疫照顧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明,只要家中有符合條件的子女,家長就可以申請,不會影響薪資,而請假天數沒有特別規範,但僅有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假,若家長為公教人員,也不得影響考績,必須予以准假。依照勞動部規定,防疫照顧假為防疫應變處置的特別措施,雇主應予以准假,且不得視為曠職、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可以扣發全勤獎金、解雇或給予不利處分。

 

▼教育部決定高中以下學校於2月17日到21日校園暫不開放。(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指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4天開學,也就是要到2月22日才會開學,7月2日為最後上課日,7月3日開始暑假;而大專院校的部分,也是在2月22日之後才會開始陸續開學;公立幼兒園也是2月22日開學,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因放假期間都有上課,所以有維持正常運作,包括量測學生的體溫、對環境進行消毒,因此並不受開學延後影響。

 

此外,在大型考試的部分,技專統測、國中會考等考試日程並不會改變,但範圍會調整;而大學指考的考試時間則是延後到7月3至5日,考試範圍不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春節人流管制!13景點及25遊樂園 人太多就會發簡訊
快訊/遭翁立友性騷痛哭 雞排妹當眾爆氣:輕生也沒人相信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