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影響!換新鈔開跑首日 銀行排隊人龍沒了

東森新聞 2021/02/03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就快到了,7家公股銀行在今天也開放民眾換新鈔,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換鈔採取實聯制,民眾在填寫換鈔單時必須寫下姓名、電話和日期,雖然今年到臨櫃換鈔的人潮,比往年來得少,但銀行預估可能改到ATM兌換人潮會變多,也會加強監督鈔票數量。

YT廣告

民眾戴著口罩按照指示貼紙依序排隊,開放換鈔第一天銀行也加開五個櫃檯分散人流,但今年人潮確實因為疫情,影響而變少了。

 

▼今年換鈔採取實聯制,民眾須寫下姓名電話及日期。(圖/東森新聞)

以及換鈔日期,銀行要拉高防疫規格,今年換鈔流程也大更新,改採實聯制,而且排隊時必須維持間距。疫情影響,不少民眾也會到ATM換新鈔,而銀行內部的監控系統也會再強化,隨時確保新鈔數量真的夠用。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多轉往到ATM兌換新鈔。(圖/東森新聞)

就怕鈔票數量不夠換,央行今年也準備5700多億元的新鈔提供兌領,從五號開始一連五天,民眾可以到7家公股銀行和郵局,一共454個營業據點兌領新鈔,但不急的民眾或許可以緩幾天再換。第一銀行副總經理蔡淑慧:「五天的換鈔時間,前三天人潮會比較多,第四天跟第五天人潮會逐漸減降,過年期間維持95%的運作不間斷,所以我們每天都有監控。」

 

▼一連五天民眾都能到銀行及郵局兌換新鈔。(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到臨櫃或是ATM換鈔,民眾只要遵守防疫規範,還是能拿新鈔過好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遭翁立友性騷痛哭 雞排妹當眾爆氣:輕生也沒人相信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