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鈣不是越多越好?江欣樺營養師:吸收率才是關鍵

2021/01/20 13: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補鈣不是越多越好?江欣樺營養師:吸收率才是關鍵

超過8成國人都缺鈣
台灣每十個人中,就會有八個人鈣不足。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需攝取1000毫克的鈣,但根據統計,國人僅攝取到500~700毫克上下而已,代表還少了一半。
除此之外,常吃含「磷」的加工食品,比如培根、香腸、可樂、火腿,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太鹹,攝取過多的「鈉」,或是喝太多咖啡、茶,也會導致鈣的流失加快,因此「補鈣」是現今國人都必須注意的保健議題。

鈣越多越好?營養師:更應注意吸收率
「營養師輕食」的負責人兼研發人江欣樺說:「我們把補鈣想成在蓋房子,房子會在25~30歲蓋好,這之前補充的鈣越多,就蓋的越牢固;若長期缺鈣,你的鋼筋水泥不足,房子就不牢固,時間一久就很危險。」
然而,市面上的補鈣產品百百種,最常見為碳酸鈣、檸檬酸鈣與海藻鈣,其中,海藻鈣在鈣離子含量及吸收率上,CP值相當高。江欣樺表示:「碳酸鈣的結構比較平滑,海藻鈣結構比較多孔性,兩者相比,多孔性就比較好吸收。」

除了高吸收、高含量,天然來源與副配方也是重點
以「營養師輕食」的「營養口袋鈣」為例,其成分不論是主原料或是副配方,皆是取自天然。

江欣樺提到:「除了愛爾蘭海藻鈣外、海藻鎂、維生素D、維生素K、酪蛋白磷酸胜肽CPP也都取自天然,並且可以幫助鈣質吸收。」

因其天然的成分與公開透明的營養標示,也使許多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因此該品牌在2019年更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的殊榮,也由此得知江欣樺對於品質的高要求

營養口袋鈣參考國民營養研發,成份公開透明,專業補充鈣與維生素D

最後,缺鈣是國人長期以來的問題,江欣樺補充:「從日常的飲食中補鈣才是最基本的,例如芥藍菜、牛奶、黑芝麻都是很好的鈣質來源。」

因此,高鈣食物是攝取鈣質的優先選擇,第二才是補鈣保健食品。

【營養口袋鈣】詳細介紹:https://lihi1.com/OHQLa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補鈣 營養口袋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