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萊豬進口怎把關 ?餐飲業搶快篩試劑「自主管理」

東森新聞 2021/01/04 20: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萊豬還沒正式進口,但現在各家餐廳、小吃店或是團膳業者都急著要開始驗豬肉,市面上已經瘦肉精快篩試劑,只要5分鐘內就可以驗出結果,導致快篩也變的很搶手,業者強調,快篩能初步檢測是否含瘦肉精,但如果要聲稱是零檢出,恐怕還是要第三方檢驗才能認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元旦起,國內美國萊豬進口,台中市府推全國最嚴格,還要全市民把關,可依照食安檢舉拿獎金,導致不少餐廳及小吃店及團膳業者都開始擔心,到底進的貨有沒有含萊劑,也開始自我把關。

 

 

▼業者附上標章,就怕跟瘦肉精扯上關係,影響到自家商譽。(圖/東森新聞)

把買來的豬肉,加熱後滲出血水,再將這些血水用滴管滴入試劑,5分鐘內就能知道結果。

 

生技公司業務經理陳偉平表示如果出現兩條線的話就代表肉是合格的,它並沒有超過他的偵測極限,台灣豬來說因為2ppb已經很少了,如果被它驗出來的話基本上就是不合格的。

 

這款快篩當初拿來驗台灣豬,標準值很高在2ppb,只要些許殘留就會超標,而進口美豬容許值大約在10ppb,標準值相對低,但就算自行檢驗,兩條線合格也不能自稱零檢出。

 

▼把豬肉加熱後滲出的血水滴入試劑,如果出現兩條線就代表肉是合格的。(圖/東森新聞)

生技公司業務經理陳偉平表示通常是會說未檢出,而不是零檢出,以我們自主檢測來講,我們也只是很簡單的把關,我們並不是認證實驗室之類這樣的單位,所以我們沒辦法當作第三方認證公證的單

位,來說這個東西行或不行。

 

學校廚房也自行檢驗瘦肉精,把存放的血水進行快篩,目前各家餐廳、攤商、小吃店,都在找快篩試劑,一般藥局幾乎沒賣,但網路上已經出現產品,價格從100多到近千元都有,詢問度頗高。

 

▼餐廳、小吃店都在找快篩試劑,網路上的產品價格從100多到近千元都有,詢問度相當高。(圖/東森新聞)

儘管萊豬還沒正式進口,但各縣市政府已經展開稽查,快篩試劑也變的搶手,就怕萊豬無孔不入,業者從源頭把關,附上各式的標章,就怕跟美豬瘦肉精扯上關係,影響自家商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0人生死不明!台漁船中途島失聯6天 美方找到船卻不見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