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送餐大樓要實名制 這舉動讓外送員個資全外洩

東森新聞 2021/01/04 20: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有一名外送員和我們獨家投訴,他到西屯區一處商辦大樓和住宅大廈裡送餐,兩邊的實名制登記冊子就放在櫃台上,名字、電話甚至身分證任何人都一目了然,如果外送員有戴頭戴式行車記錄器,個資內容有可能全被錄下來,事後他陳情到中央疾管署,疾管署又移交台中市都發局,都發局則說疾病管制條例並沒有特別規範,只能柔性勸導。

YT廣告

送餐送到台中七期商辦大樓,外送員這時看傻眼,四到五本實名制登記的簿子,大喇喇攤在櫃台上,要進到大樓裡不僅得先量額溫,登記名字電話,更扯的是,竟然還要填身分證 。

 

▼實名制登記冊子就放在櫃台上,身分證等各資都一目了然。(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怒控除了這間商辦大樓,還有西屯區一處住宅大廈完全沒有注重訪客及外送員的隱私,公開填寫資料,尤其自己又是外送員頭戴行車記錄器,全錄下來,個資又被看光光,被有心人利用怎麼辦。外送員說,當下口頭告知櫃台人員能否收起來,卻無動於衷,於是在11月陳情到中央疾管署,疾管署又移交給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發函規勸,事隔2個月了,住宅大廈個資已經收起來,商辦大樓依舊沒改善。

 

▼進入大樓不僅得登記名字電話,竟然還要填寫身分證。(圖/東森新聞)



實際來到商辦大樓,現場就直擊一名訪客正在填寫個資,而這些蒐羅個資的簿子一樣放在櫃台讓大家看好看滿,求證商辦大樓,截稿前沒有取得正面回應,只是私下表示,因應中央防疫要求都是按照相關規定。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發函規勸,但2個月後商辦大樓依舊沒改善。(圖/東森新聞)


防疫個資攤在公共場合,外送員控訴這恐怕涉及個資法,台中市都發局也只能一再發函規勸,目前沒有法令可以詳細規範,另外是否過度蒐集防疫個資,市府則說,得回歸社區管理自治條例怎麼規定,訪客外送員也只能怎麼配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4軍機擾台 空軍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