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旅客直送檢疫所!安全組人員24時輪班備戰

東森新聞 2020/12/27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一架120人的航班今(27日)晚間將從英國飛抵台灣。為了避免英國變種病毒入侵,採行的是最高規格防疫,除了旅客入境後將採檢並集中檢疫,大台北地區3家檢疫所,也有醫護團隊全面備戰,至於安全組跟後勤組人員更達到24小時輪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疫情高燒不退,最近還出現傳染力超強的「變種病毒株」,27日台灣迎來,120名英國返台旅客,檢疫所全面備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視察檢疫所,陽台大片的落地窗,佈告欄還有圖畫作品溫馨十足,至於人員配置方面,指揮中心採專案安排,120名英國返台旅客將分散全台各地檢疫所,其中在北部的3個檢疫所,有護理人員,每12小時輪班1次,安全組跟後勤組人員則是24小時輪班,陳時中也再次向幕後的第一線人員表達感謝。


▼120名英國返台旅客,檢疫完成後將直接送往檢疫所。(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我們集中檢疫所被確診的,是有259位大概33% ,那這259位大家想想看,如果到沒有那麼好的一個隔離措施的集中檢疫所,放在任何地方其實都會形成破口,那幾個破口『台灣就垮了』。」

 

將近一年的防疫很大一部分,真的是靠集中檢疫所撐過來,但陳時中透露不少檢疫所同仁,被迫承受社會異樣眼光。

 


▼三組人員輪班24小時照顧檢疫者。(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方面當然緊張,一方面回到家裡還會被社區排斥,記得那時候看一個檢疫所的時候,裡面的阿桑跟我說她隔壁鄰居都叫她不要回去,叫她在那邊住就好,不要回去害大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希望民眾不要用異樣眼光對待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真的讓人很心疼,其實入境旅客完成檢疫後,清潔人員必須立刻清掃房間,常常忙到半夜12點,後勤人員則為了幫居家檢疫者送便當,有時候面對民眾,不吃辣、不吃肉、會過敏種種要求,也是白天忙到黑夜,黑夜忙到黎明,只能期盼社會大眾用多點鼓勵跟愛心取代排擠跟質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倫敦班機120人返台!桃機闢獨立動線、專車 嚴密防疫關卡曝
日男機師染變種病毒 專家示警感染者恐增加
日本28日起宣布鎖國 台「防疫優良」商務客不受此限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檢疫所 英國 輪班 華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