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尾牙抽中4.8kg黑抹布 內行人曝天價:市值3萬起跳

2020/12/22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尾牙抽中4.8kg黑抹布 內行人曝天價:市值3萬起跳

一年一度的公司尾牙,是不少上班族期待的活動!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抱怨,自己參加公司尾牙幸運抽中3獎,沒想到打開一看,卻看見黑黑一坨不明物體,讓他當場傻眼,原來這東西是醃了35年的老菜脯,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暴動驚呼,「這比黃金還值錢啊」,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透露自己參加公司尾牙,幸運抽到老闆送的禮物,沒想到打開一看,卻驚見一坨黑黑疑似抹布的東西,仔細一看,上面佈滿一粒粒白色的東西,且重量足足有4.8公斤,讓他收到之後相當錯愕。

▼一名網友參加尾牙抽中老闆的禮物。(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然而,就在一番解釋下,原PO這才得知,這黑黑的東西是老闆家自己醃的35年老菜脯,不過,這也他哀怨地表示,「我根本不會弄這個東西啊,我打算拿來燉湯,不知道一隻雞放這樣的量約500克,夠不夠?」

該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想拿抹布騙我」、「恭喜,有錢買不到的黑金」、「想跟你買一點來吃」、「以為是長蛆的死老鼠」、「聽說很貴」、「這是沾了黑膠的工作手套吧⋯⋯」、「再放個20年,會比黃金更貴」、「這是寶物...」、「神老闆,這都拿出來抽,把老闆讓出來」、「4.8公斤啊....(讚嘆)」。

▼網友們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事實上,這個老菜脯是「窮人版人蔘」,坊間流傳有養生防感冒的功效,而4.8公斤市值約3萬元,就有內行人曝老菜脯的用途,「我奶奶說這是解藥毒用的,有些人吃藥吃太多,藥已經對他沒什麼效果時,用老菜脯燉雞可以解」、「這個湯還可以舒緩久咳不癒耶」、「這種東西雖然有點臭,但感冒咳嗽時,一小塊含在嘴裡可以止咳」。

(封面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0本土破功!急診醫曝「病毒恐怖現況」:好日子沒了
隔253天再現本土案例 陳時中將和各縣市開會:縮小跨年規模
謝忻認是小三!大談阿翔不倫戀 早知被拍「就車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