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0本土破功!急診醫曝「病毒恐怖現況」:好日子沒了

2020/12/22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0本土破功!急診醫曝「病毒恐怖現況」:好日子沒了

時隔253天之後,台灣今(22日)傳出有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該名本土確診案例,疑似與案765的紐西蘭機師接觸,兩人曾經密切往來,同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在今日確診。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發文吐「病毒現況」,並感嘆「好日子沒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醫師謝宗學稍早在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看到股市尾盤下殺,防疫類股尾盤大漲,就清楚知道,大概有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出現,謝宗學也強調,幸運的是,該名本土個案是可追溯感染源的案例,但這名不守規定的紐西蘭機師已經進入社區活動,會不會因此造成社區疫情?還需要持續觀察。

▼急診醫謝宗學在臉書表示,看到股市尾盤下殺,防疫類股尾盤大漲,就知道有本土確診案例出現。(圖/翻攝自 Dr.E小兒急診室日誌 臉書)

謝宗學強調,自從本土案例的事件爆發後,253天好日子也過去了,台灣人沒有特殊體質或神功護體,能撐到現在,靠的是全民貫徹防疫決心和政府策略正確。謝宗學補充,新冠肺炎的傳染力驚人,加上適逢氣溫大幅降低的冬天,「目前正是病毒的活躍期,希望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堅持戴口罩和勤洗手習慣。」

▼指揮中心表示,本土病例案771,先前曾與案765紐國男機師接觸甚密,並公布案765的國內活動軌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文末,謝宗學說道,看到外籍機師對於防疫規定輕忽的態度,不難想像為何歐美國家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關於253天本土0確診破功的消息,指揮中心陳時中也透露,由於本土病例(案771)非不明感染源,但指揮中心在今天傍晚,還是會跟各個地方政府開會,討論跨年和地方活動未來舉辦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能縮小規模、注意防疫措施,一切將於明(23日)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謝忻認是小三!大談阿翔不倫戀 早知被拍「就車震」
兒交換禮物抽印「4陌生臉孔」籤王 媽傻眼:阿姨你誰
套房內遭摀嘴推倒!她哭喊「強O」 色男辯:情緒上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