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理期下腹劇痛臉慘白 超音波竟照出「輸卵管爆掉」

2020/12/10 1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生理期下腹劇痛臉慘白 超音波竟照出「輸卵管爆掉」

不少女性每個月都會受生理期時經痛所苦,嚴重的人可能無法下床,生活及工作都嚴重受到影響,然而若真的經痛到暈厥、送急診,可能就要當心身體裡有其他狀況發生。婦產科醫師詹景全日前就上節目透露,曾遇過一名女性因經痛掛急診,後來才發現她竟是子宮外孕導致輸卵管「爆掉」,肚子內出血,必須立即動刀進行手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上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不少患者因長期經痛,都會使用熱敷包、喝薑茶、吃止痛藥等等來緩解,但他就曾遇過一名飽受經痛困擾的患者,某天突然因下腹劇痛,搭救護車來到急診室,不過跟往常不一樣的是,該名患者臉色非常蒼白。當下醫師便立即替她做超音波,然而竟發現患者肚子內出血,醫師透露,月經期間若發生內出血有兩種情形,一個是子宮外孕,另一個則是卵巢黃體囊腫破裂。

 

▼不少人經痛時都會喝熱茶或熱敷來緩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當時患者家屬也趕到醫院,醫師便詢問她是否有過性行為,也許是礙於家人在場,該名患者否認有過性行為,但為了保險起見,護理師仍替患者驗孕,卻發現她懷孕,且是子宮外孕造成的出血,必須立即進行手術。當下患者父母篤定她應只是單純的月經,怎麼可能懷孕?而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患者該次的「月經來法」跟以前有所不同,這次是「一點一點來」,且本來是肚子中間悶痛加上背部痠痛,但該次卻是右下腹疼痛。

 

▼醫師分享經痛案例,最後竟發現是輸卵管爆掉。(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而醫師手術時果然發現,該病患因子宮外孕的關係,造成輸卵管爆掉,所幸及時治療,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醫師就透露,一般經痛持續1、2天,之後就會慢慢緩解,但若有病灶,就有可能痛到4、5天,而痛到突然休克,那就不是單純月經問題。醫師更坦言,病人和醫師都會對經痛這件事比較輕忽,因為常遇到很多經痛來騙診斷書要請假的患者,但若遇到較嚴重的狀況,仍要進一步進行檢查。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愷樂出事消失8個月 被迫解約羅志祥內幕超殘忍
弄丟5副AirPods遭譙 愛莉莎莎:我窮的時候也每天掉東西
殯葬少東太陽穴遭轟!搶救2個月不治 家屬淚捐眼角膜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