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轉帳轉錯259元 客服回查不到銷帳代號男氣炸

2020/11/23 22:47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黃先生從郵局的網路APP繳信用卡259元,帳號填錯了,等他發現時,才知道錢繳錯銀行,他趕緊和郵局還有匯款到的銀行聯絡,銀行端說必須要有銷帳代號才有辦法查,請郵局給當時填的銷帳代號,郵局客服竟說查不到,讓黃先生氣炸。對此,郵局說應該是客服溝通有誤解,而且黃先生匯錯的款項是匯到銀行在郵局登記的帳號,裡頭匯款筆數多,真的如大海撈針,會想辦法協助黃先生退款。

YT廣告

每個月都要繳的信用卡費,黃先生用郵局網路銀行匯款,一個不小心匯錯銀行,連帳號都填錯了,等到一個月後,發現銀行根本沒收到信用卡款,想追回匯款的錢,卻發現相當困難。投訴民眾黃先生:「找不到,目前兩邊是沒有辦法幫我確認這一筆帳款是到哪個地方。」

 


▼黃先生用郵局網路銀行匯款,匯錯帳號。(圖/東森新聞)


黃先生拿出當時的明細,上頭有提款金額,但是備註欄的代號,只顯示匯款至哪家銀行,沒有匯款帳號,銀行無法查金流,黃先生認為既然是從郵局匯出去的,郵局應該有資料,沒想到連打兩次客服,郵局人員都回應「查不到,會成立一個工作單和主管反映。」


▼備註欄的代號,只顯示匯款至哪家銀行,沒有匯款帳號,導致無法查出金流。(圖/東森新聞)


郵局發現,黃先生匯到的帳戶竟然是別的銀行在郵局登記的帳戶,不像個人帳戶對個人帳戶,郵局人員得先知道匯款日期、金額,大海撈針,把相同金額的每一筆都拉出來看匯款人,確認後還要通知對方銀行,對方銀行才能協助黃先生退款。


▼黃先生匯錯的帳戶是別的銀行在郵局登記的帳戶,因此找回款項想當麻煩。(圖/東森新聞)


其實不只網路轉帳匯錯有風險,到超商繳費,也得保留繳費收據。超商人員:「會有一個小白單,不見的話,就有一點難。」好險這回黃先生匯錯金額只有二百多元,郵局由一開始客服不願幫忙,到現在願意協助找回,只是過程得耗費耗時,還是讓黃先生驚訝,原來匯錯款這麼麻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銀大盜詐百萬!暴衝父辦交保怒嗆:我兒子每天在家啦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