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天新聞台外 近20年來另有8頻道換照未過

2020/11/18 17:23 字級:
讀稿
中天新聞台外  近20年來另有8頻道換照未過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各界關注,事實上,在此之前包括東森S台、年代綜合台等,都曾無法通過換照,後續也引發不少爭議。

爆殺77折 守護健康你需要101億益生菌

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今天以違規嚴重、內控失靈為由,決議不予換照,這也是第一個新聞台案例。

 

除了中天新聞台外,NCC自2006年成立後,2010年時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年代綜合台因被認定廣告化情節嚴重未通過換照,是NCC成立後第一個案例。

 

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的2005年,新聞局衛星廣播電視審議委員會進行首次換照審查,包括華爾街財經台、CASA財經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歐朋電視台、彩虹頻道、龍祥電影台、東森新聞S台等7個頻道,分別被認定違規嚴重、商業化、色情化等,未通過換照。

 

東森S台、龍祥電影台不服,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撤銷處分,經NCC審查後陸續復照。

 

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電視執照每6年須換一次,屆期由NCC審查換照申請,審查項目除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外,並審酌包括營運計畫執行情形評鑑結果及改正情形、違法紀錄、節目及廣告侵害他人權利紀錄、訂戶紛爭處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黃立成辭17LIVE所有職務!專注個人新事業

快訊/醫院群聚!桃園染疫醫同院20多歲護理師確診

路邊驚見高CP值「10元碳烤」 新莊男靠近秒心碎:欺騙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中退休警夫妻陳屍公寓 死亡時間超過2天
HBL點將錄》攻守兼備「二刀流」球員 南山高中宋昕澔
店員只讓爺爺買4瓶鮮奶 超暖真相讓萬人噴淚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Live
上一張
下一張

推薦閱讀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