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 26年歷史多次易主

2020/11/18 17:21 字級:
讀稿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 26年歷史多次易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結果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已有26年歷史,前身是傳訊電視(中天頻道),開台至今多次易主,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與象山集團均曾經營,目前是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持有。

爆殺77折 守護健康你需要101億益生菌

簡稱CTN的「傳訊電視」最早是由香港大亨于品海於1994年創辦,總部設在香港柴灣,當時包含了中天頻道等2個華語頻道,同年11月中天頻道試播,頻道的台灣代理權是由木喬傳播公司(象山集團)取得。

 

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CTN以24小時跟進震災消息打響知名度;1995年6月,CTN在台北設新聞主播台,但不到一年就因不堪虧損,在1996年4月將經營權賣給和信企業團少東辜啟允。

 

2000年1月,傳訊電視將中天頻道更名為「中天新聞台」,經營權後來轉賣象山集團;2002年6月,象山集團無力經營,改由中國時報集團入主,並更名為「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定頻在台灣有線電視第52頻道(原為第41頻道)。

 

2009年,因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以個人名義入主中時集團,中天電視於2009年隨中時集團成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成員之一。

 

2020年11月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7位委員綜合多方意見與資料,對中天換照進行實質審查,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中天新聞台之執照有效日,至12月11日為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黃立成辭17LIVE所有職務!專注個人新事業

好天氣沒了!強烈冷氣團強襲 急凍8度這天最濕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急凍剩7度 這天起濕冷2天迎暖陽

 

【今日最熱門】
陳學聖投完票秒宣傳「罷王」 恐遭罰500萬緊急回應了
直接在醫院旁炸雞排!老闆放生醫護1天 真相逼哭百人
逼哭萬人!家裝修遭考生貼紙條 他一看超感動:不是來靠O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Live
上一張
下一張

推薦閱讀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