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歲國中生脊椎側彎!家長堅持「自己治療」 3個月後孩子慘了

2020/10/16 08:27 字級:
讀稿
14歲國中生脊椎側彎!家長堅持「自己治療」 3個月後孩子慘了

一名14歲的國中生確診為脊椎側彎,醫師建議穿戴背架矯正,然而家長憂心異樣眼光作罷,還上網找尋偏方「自己治療」,3個月後該名學生的脊椎歪斜角度暴增15度,甚至出現胸悶情形,所幸經過穿戴矯正背架,歪斜度數明顯獲得改善。醫師提醒,脊椎側彎是青少年常見的疾病,家長不需要太過擔心,可以尋求醫師的意見,以避免錯誤的治療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甚至產生併發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學生的脊椎側彎歪斜角度在3個月內從30度暴增至45度,甚至出現胸悶狀況,原來是家長自行上網找尋偏方導致快速惡化,讓家長相當後悔。通常側彎角度超過40度,就需要開刀治療,但醫師考量該名學生年紀還小,應可先嘗試使用背架矯正,經過半年的時間調整,該名學生的側彎度數明顯獲得改善,暫時不需要手術,但仍需穿戴背架至18歲、發育成長期結束為止。

 

脊椎側彎是青少年常見的疾病,醫師提醒,早期篩檢、積極尋求醫師意見,可以避免錯誤的治療方向,導致脊椎側彎惡化而影響孩子的發育,甚至產生併發症,建議只要有疑慮,盡早到醫院尋求專科醫師的協助,充分檢查與討論治療方向及追蹤。

 

報導指出,台灣脊椎側彎的發生率約占2%至5%,好發於青少年時期,嚴重者可能壓迫到臟器,影響心肺、消化功能,目前醫學尚未有確切病因。脊椎側彎角度介於20度至40度的患者,需要積極穿戴矯正背架,並配合密集門診追蹤、專業的側彎運動;40度以上者則需要以手術治療。


延伸閱讀
讓郭董讚不絕口的整脊師 無執照遭判刑5個月
【疫情延燒】WHO正式宣布:新冠肺炎成全球大流行疾病
克服疫情國境封鎖 越南國家電視女主播來台捐肝救女
癌症復發卻因疫情延緩手術 2寶媽癌細胞轉移腦嘆:治不好了
盧秀燕手術後近況曝光 怕氣色差自爆「美顏APP修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家長不聽醫師建議反尋偏方 3個月後孩子脊椎側彎暴增15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饒舌歌手遭女子「丟狗」攻擊!毛小孩重摔 網全怒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偏方 脊椎側彎 暴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