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國慶焰火湧50萬人 清出150噸垃圾

2020/10/11 11:24 字級:
讀稿
台南國慶焰火湧50萬人 清出150噸垃圾

昨天晚間在台南舉辦的國慶焰火吸引超過50萬名遊客湧入,約是市府事前預估的2倍,散場人潮至今天凌晨疏運完畢,環保局出動上千名人員徹夜整理場地,清出150噸垃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慶焰火昨晚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施放,市府統計有超過50萬人湧入附近的幾個主要觀賞點,人潮幾乎是事前預估25萬至30萬人的2倍,下午陸續往活動場地移動的人潮在施放結束後短時間內離場,造成周邊道路壅塞嚴重。

 

部分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的遊客上網抱怨,因途中塞車嚴重,導致趕不上焰火施放時間;還有不少人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留言,指稱排隊等候接駁車時間太久,散場時又塞車,有些要搭火車的民眾可能搭不到末班車。

 

黃偉哲在晚會結束後表示,將坐鎮指揮到完成所有遊客的散場疏運,隨後就前往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視察,並於深夜再回到會場,在凌晨0時左右送走接駁車載運的最後一批遊客,向遊客揮手道謝並說,「辛苦了,祝福你們」。

 

黃偉哲表示,因參加人潮大幅超出預期,散場人潮的疏運上確實比較耗時,這次動員許多環保志工及交通疏導志工協助,直到深夜還在持續工作,感謝他們的辛勞。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局除請公車業者加派接駁車,並協請台鐵在今天凌晨1時、1時30分各加開1班區間列車,也協助趕不上高鐵末班車的遊客轉乘台鐵或國道客運。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統計,晚會結束後動用清理人力超過1200人次,共清出垃圾量150噸、回收物11噸(不含民間公益團體回收),直到凌晨4時大部分清理完畢,但因部分攤商尚未完成撤場,環境清潔人員賣力工作,直到5時30分全部清完,將場地恢復原貌。

 

(封面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性侵10歲女童不成怒砍死!國中生棄屍後裝沒事返現場:真死了?
陽光台大男跟媽媽共浴!眾人驚呆 母傻眼護兒:大家才奇怪
向華強當阿公了!郭碧婷72小時三度進診間 祕產千億千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