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利涉混裝陸製口罩 老闆竟稱:我以國家隊為恥

2020/09/04 11:47 字級:
讀稿

加利口罩工廠老闆滿腹委屈,認為經濟部配額過高,在產量過大的壓力下才會混裝中國大陸製口罩,但這種說法遭經濟部認為都是藉口,經濟部說每日配額都是從各工廠過去平均產能來按比例分配,是加利自認可以生產更多,購買過多的口罩原料,疑似節省成本,增加市面販售的數量謀利。

YT廣告

▼加利口罩工廠老闆認為經濟部配額過高。(圖/東森新聞)


口罩工廠老闆滿腹委屈,表示經濟部配額過高,產量過大的壓力下,才會混裝中國大陸製口罩。加利口罩工廠老闆林明進表示:「我沒有辦法給我的員工休息,我們每天只為了趕政府需求量,我們必須日以繼夜的趕工。」口罩工廠老闆真的太生氣了,還直說:「剛開始加入國家隊時候,我以國家隊為榮,但是我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


▼加利口罩爆出混入陸製口罩。(圖/東森新聞)


抱怨政府定額徵收量太大,其中又有兩間國家隊沒有按時交貨,重擔全落在剩下的小工廠上。加利口罩工廠老闆林明進怒批:「有些少數的混帳國家隊,他把一些不良品全部混在裡面,那是刻意加進去的,就造成疾管署跟我們講說,我們必須共同去分攤這些數量,其實我心裡很不平衡。」


直說忙不過來,但經濟部解釋,每日配額都是從各工廠過去 平均產能按比例分配,加利每天配額19萬片多,但自認可以生產更多,每天購買口罩原料高達22萬片,畢竟政府提供的公用熔噴布價格每公斤比市價便宜一半,疑似口罩廠商一方面多買公家的便宜熔噴布生產,另一方面又要求調降徵收量,藉此增加在市面販售的數量謀利。政府供應的原料也是徵收而來,若要供應給口罩廠,當然須與徵收配額掛勾,加利雖提出要調降徵收量,但從未要求要調降政府熔噴布供給,現在混和中國大陸製口罩,消息一出,許多民眾紛紛到藥局退貨。


▼加利每天配額19萬片多,每天購買口罩原料卻高達22萬片。(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公布,9月4日開始到9月11日,口罩印有加利的鋼印字樣通通可以換貨。不過,口罩國家隊加利,混入中國大陸製口罩,生產滿500萬片,原本可以達到國家贈與機器的條件,無償獲得經濟部一台口罩機,現在爆出欺騙行為,會不會有變數,一切都很難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