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研判8月事不宜遲 美豬牛開放府高層籌備近半年

2020/08/29 14:38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不只豬農意外,就連來自農業大縣的立委都覺得內心沉重,但現在傳出讓美豬美牛來台,從3、4月間就已經開始準備,主要是因為過往台美間的貿易協定時,美方多半不主動或是無意多談,但今年不同的消息管道都顯示,美國態度不同,到了8月更是研判「事不疑遲」,因此在昨天正式公告。

YT廣告

總統蔡英文於8月28日表示,現階段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的決定是一個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的決定,也是一個能夠促進台美關係的決定。蔡總統突然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幾乎各界都意外,但傳出總統府及國安高層,已經盤算近半年。

 

 

▼總統蔡英文認為開放美牛美豬的決定是一個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 也說:「台灣是美國重要而且極具關鍵的貿易夥伴,但不可諱言,因為我們的相關法規尚未跟國際規範完全接軌,成為台美經濟進一步合作的障礙。」


美豬、美牛沒辦法進口台灣,幾乎就是讓台美間的貿易協定卡關,但今年不少資訊顯示,現在美方態度不同,因此 3、4月間,我國就針對美豬美牛開放,進行沙盤推演,到了8月駐美代表處回傳訊息研判,事不疑遲,才在28日 正式公布。

 

▼美豬、美牛沒辦法進口台灣,幾乎就是讓台美間的貿易協定卡關。(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相信這是一個進入國際經貿組織談判,以及台美雙邊經貿談判一個很重要的入場券。台灣要拿入場券,國內勢必引起不少反彈,有官員透露,原先接收指令是要先與豬農溝通,但後來改成先宣布再同步溝通,推測是不想讓開放美豬牛進口議題,坐大在野黨的反對聲浪。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對此發表看。(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台灣要再參加國際經貿組織,或簽訂各種經貿協定,必須要接受國際標準。」開放美豬後,台美FTA 還有多遠,應該就是現在台灣民眾關心的議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豹》男主角大腸癌逝 醫籲年輕族群注意6警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