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咖啡出大事!設計師睡醒右耳全聾掉 醫揭恐怖惡習害死人

2020/08/23 2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喝咖啡出大事!設計師睡醒右耳全聾掉 醫揭恐怖惡習害死人

你愛喝咖啡嗎?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步調快速,不少人經常為了提神,每天至少都要喝一杯咖啡,不過近日就有醫生透露,他曾經遇到一名病患非常愛喝咖啡,又不愛運動,沒想到某一天竟然出現突發性耳聾,完全聽不到聲音,最後只能靠著助聽器維持聽力。

YT廣告

近日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他曾經收治過一名從事設計工作的病患,對方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久坐,不太愛運動,又常常透過喝咖啡來提神,沒想到某天該名病患在午睡時,不論老闆怎麼叫都叫不醒他,直到老闆忍無可忍,拿起板夾打向他,該名病患才驚醒。

 

▼設計師在午睡時,突然發生突發性耳聾。(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令人驚恐的是,病患起來之後竟然發現自己右邊耳朵完全聽不到,對此,陳亮宇就表示,這是突發性耳聾的症狀,通常年輕人出現這樣的症狀並不會那麼嚴重「不會完全聽不到」,但該名病患的情況卻相當嚴重,陳亮宇解釋,對方耳朵的血管應該是塞住了,是俗稱的耳中風。

 

陳亮宇進一步說明,該名病患因為久坐,導致循環變差,再加上對方愛喝咖啡,而咖啡又十分利尿,因此血液變得很濃稠,長期在這樣的情況下,身體才出了問題,同時,陳亮宇也透露「我們怎麼救都救不回來」,不論是透過類固醇,或是住高壓氧病房,都未見起色,於是在數個月的努力後,最後宣告失敗,只能讓病患戴助聽器了。

 

▼陳亮宇也透露「我們怎麼救都救不回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封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

 

 

【往下看更多】
惡習惹禍!女師右乳腫痛1個月 醫檢查抽出「咖啡色膿汁」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