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5歲男吃生魚腹痛4個月 X光一照...肝臟少一半!

2020/07/23 10:0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55歲男吃生魚腹痛4個月 X光一照...肝臟少一半!

不少人喜歡吃海鮮,但在食用前真的要好好注意品質!日前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55歲謝姓男子,開心吃完酸菜魚後,卻出現食慾不振、疲勞、腹痛、腹瀉等症狀,起初以為是父親逝世,心情鬱悶導致,豈料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肝臟已被寄生蟲吃掉一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謝姓男子因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導致肝臟被寄生蟲吃掉一半。(圖/pixabay)


根據《新浪網》報導,這名55歲的謝姓男子,從今年春節後開始出現食欲不振、疲勞等症狀,起初還伴隨輕度的腹痛、腹瀉,這些症狀持續長達4個月,直到連續3天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才趕緊到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就醫。

 


醫師檢查後發現,謝姓男子的左肝已被寄生蟲吃光,形成了1個長19公分,寬18公分,深12公分的大膿球,而且囊壁上還長了許多腫瘤。隨後醫生先透過穿刺手法對囊腫做穿刺引流,將灰白色膿液引出,再透過手術切除謝男的肝臟左半部。在手術過程中,醫生還發現,囊壁上的大量腫瘤竟是肉芽腫性炎腫塊,裡頭還爬滿無數個燈泡狀的肝吸蟲蟲卵。術後,謝姓男子才回想起,回四川老家時,曾經買當地的魚做酸菜魚,當時為求鮮嫩口感,魚肉僅川燙幾十秒就吃了。

 

▼醫師發現謝姓男子的左肝已被寄生蟲吃光。(圖/翻攝自杭州交通918微博)


醫生表示,肝吸蟲喜歡躲在淡水魚蝦等水產物體內,是中國大陸感染率最高的寄生蟲之一,當食用到衛生不合格的生魚片或是未煮熟的魚蝦時,寄生在魚蝦體內的肝吸蟲就會轉寄到人體的肝膽系統
。這種寄生蟲每次可產1400至2000個卵,且可存活20至30年,由於吃肝的習性,會使肝臟受到汙染,導致宿主肝臟反覆發炎、肝膽道內結石、器官衰竭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肝硬化或是肝癌,但醫生也表示,由於近年來各地衛生狀況越來越好,這類型的病人已經比較少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