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蕉界哈根達斯!老饕推爆:口感像冰淇淋

2020/07/11 21: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香蕉界哈根達斯!老饕推爆:口感像冰淇淋

台灣氣候得宜、地質肥沃,加上競爭激烈致戮力品種改良,因而品質優良,素有「水果王國」之稱,雖然近年來香蕉的外銷市場屢被瓜分,但品質仍遙遙領先。然而近日在網路上卻瘋傳一種「藍色香蕉」,超高的顏值引起討論,據說還非常美味,甚至被稱作「香蕉界的哈根達斯」!

YT廣告

▼「爪哇藍蕉」(Blue Java Banana)原產於澳洲、夏威夷和亞洲地區。(圖/翻攝自ghraaib推特)

 


這種香蕉的名稱叫做「爪哇藍蕉」(Blue Java Banana),原產於澳洲、夏威夷和亞洲地區,爪哇藍蕉未成熟時,外皮呈夢幻精品品牌「Tiffany & Co.」的藍綠色,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這美麗的外皮顏色並非基因改造,而是天然的。和一般的香蕉相比,爪哇藍蕉外型較為肥短,而且連在零下7度的環境都能生長,相當耐寒。


▼外皮呈夢幻精品品牌「Tiffany & Co.」的藍綠色。(圖/翻攝自ghraaib推特)


▼據說它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綿密,就像是冰淇淋!(圖/翻攝自ghraaib推特)

 

據說它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綿密、細緻,就像在吃冰淇淋一樣,還帶有淡淡的香草風味,除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料理,像是做成冰沙、冰棒,甚至可以搭配燒烤!夏威夷人叫它做「冰淇淋香蕉」、斐濟人則稱為「夏威夷香蕉」,老饕則是大讚它是「香蕉界哈根達斯」,爪哇藍蕉的葉子也常被用來包裹燒烤料理、做成糯米糰料理…等,相當萬用。


(封面圖/翻攝自ghraaib推特)
 

 

【往下看更多】
水果攤「半斤進化」無極限! 網怒斥:傻子才買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