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防疫鬆散?莊人祥曝「彰化萬人」是二波策略關鍵

2020/06/26 1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防疫鬆散?莊人祥曝「彰化萬人」是二波策略關鍵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緩和,截至昨(25)日止,已經累計74天沒有本土個案。不過有自英國返台的民眾卻抱怨,台灣的防疫措施變得越趨鬆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我國防疫措施依舊,至於國內第二波防疫策略,會視「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的檢驗結果而訂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自本(6)月7日開始解封,各地開始出現旅遊人潮,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然要戴口罩,許多室內空間也都有進行量測體溫的防疫工作。不過有位網友在22日於PTT發文,表示「下飛機到出機場幾乎沒人管」,原本以為台灣的防疫會相當嚴格,但是在入境時只有簡單的體溫量測,痛批「有人吃退燒藥你也不知道」。

 

這名網友也抱怨「防疫車聽起來好像很專業,結果根本就普通小客車,司機也超隨便,路上還問我要不要在休息區下車上廁所」。除此之外,網友也認為居家檢疫的回報資料都是自己填寫,如果他人亂填也沒人知道,怒喊「14天後沒症狀的人自己也還是不知道自己得病」。

 

▼有網友抱怨台灣的防疫非常鬆散。(圖/翻攝自PTT

 

對此,莊人祥則表示我國的防疫措施一切照舊,完全沒有因為解封而鬆散,填寫檢疫資料時,也會有專人致電確認資料是否正確。而針對「防疫車詢問旅客是否需要上廁所」一事,莊人祥則說明一切都是為了個人的生理需求,笑笑說道「從台北開車到高雄,不讓人上廁所可以嗎?」莊人祥也說明,其實機場都設有發燒篩檢站,所以有發燒症狀的旅客只要經過,就會很快被檢測出來,讓莊人祥納悶提出疑問「不知道他說隨便量量是怎麼感覺到的?」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歐美各國解封後確診數回升的情況,莊人祥則說明,除了會維持現況外,也會視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的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再與專家討論如何研擬下一波的防疫策略。

 

▼莊人祥表示,會視彰化萬人血清而訂定下一波防疫策略。(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國版墾丁!50萬人覆蓋沙灘 官方急發重大事件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