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拖半年!小明因防疫回不了家 陳時中終於道歉了

2020/06/21 21:5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拖半年!小明因防疫回不了家 陳時中終於道歉了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美玲等人陪同下,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參觀長照關懷據點,緊接著前往日月潭水社碼頭和伊達邵碼頭商圈參觀。針對受武漢肺炎影響,導致兩岸許多人都沒辦法跟家人團聚,甚至許多陸配子女與家人分隔兩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也首度向「小明們」道歉。

 

 YT廣告

 

 

陳時中一行人先前往南投埔里鎮宣平宮,視察長照關懷據點,在空檔時接受媒體採訪;媒體詢問是否可以對國外解封,陳時中指出,這2天看不到全球疫情有趨緩的情形,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的疫情在鄉親們努力之下,維持平穩。被問到陸配子女回台等問題,陳時中也終於道歉說「在防疫之中,疫情的防止會有很多不得已的措施,會讓有些人受到傷害,我們都感到很抱歉,也會盡快將相關措施做得更完善,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陳時中說,針對邊境開放,現在對城市或區域比較不考慮,但有一些是單獨的區域會另作考量;像是對美國,很難只針對單一區域開放,但有離島的部分就不一樣,政府會依照國外的地方不同、情勢不同去做考量。有媒體詢問氣溫升高是否能壓制武漢肺炎病毒,陳時中說,溫度對病毒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溫度必須超過50度,將近60度才會造成影響,現在的溫度變化對病毒影響不大,他還是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大家對這次疫情都沒有這麼樂觀,專家預測秋冬會有第二波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