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環食上帝視角照曝光!大家通通跪了:好大一塊陰影

2020/06/21 23: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日環食上帝視角照曝光!大家通通跪了:好大一塊陰影

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上帝金戒指」在台灣時間21日登場,不少民眾都蠢蠢欲動拿出攝影機準備卡位,為得就是想要能親眼目睹這場難得一見的天文盛事,而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也發文表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不少人也在留言底下貼出自己拍到日環食的照片,供大家一同欣賞奇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表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了一塊,有趣的是,陰影是由西往東移動,金門最早進入陰影區,所以金門最早傳來日食影像,衛星影像還留存在官網,歡迎留下紀錄,教學用很合適」,實際看到衛星雲圖照片確實黑了一塊,不少網友也都直呼,「這根本是上帝視角」!

 

 

▼上帝金戒指台灣時間21日登場。(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然而,也因為這難得一見的奇景讓全台灣民眾掀起一陣追日熱潮,不過全台有10個縣市才能目睹「日環食」景象,而彰化以北、台南以南等縣市能觀賞到的則是「日偏食」,而觀看時間最久的地方則是在嘉義,因爲看到的景象猶如戒指造型一般,所以不少人稱為「上帝金戒指」奇景,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今日在嘉義2點49分開始初虧,接著是環食、食甚,最後復圓時間是在下午5點25分結束,其中,「食甚」奇景在下午4點13分左右出現,也讓大家激動的開心尖叫,只是畫面大約只有10秒就開始出現缺口,奇景瞬間即逝。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月球陰影讓衛星雲圖黑一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產後兒被抱走!31歲母只看一眼 2小時後孩慘死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