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中部長快看!父在台病危 澳門姊弟盼縮短檢疫見最後一面

中央社 2020/06/21 20: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阿中部長快看!父在台病危 澳門姊弟盼縮短檢疫見最後一面

來自澳門的李姓姊弟,因台籍父親患重病,經政府特別批准後入境。他們憂心父親隨時可能離世,盼政府能放寬限制,讓他們不需完成14天集中檢疫,憑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能提早出關。

 YT廣告

 

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今天在他的臉書(Facebook)專頁發表文章表示,李姓姊弟的台灣籍父親身患末期神經內分泌腫瘤,目前病況不佳,正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李姓姊弟經相關單位協助下,獲批准入境台灣。

 

蘇嘉豪提到,李姓姊弟入境後的集中檢疫地點,距台北榮總不遠,但礙於姊弟2人還有14天的檢疫期,不能馬上見面。

 

他轉述李姓姊弟父親的醫生說法,指出李姓姊弟的父親病情每況愈下,隨時都有離世的可能,「但他的生存意志一直撐住」,「為的只是讓澳門趕來的子女見最後一面」。

 

李姓姊弟中的姊姊,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她和弟弟定居澳門且無台灣居留證件;台籍父親則長居台灣,於今年5月中旬入院治療,但病況一直不佳,昨天聽聞他們姊弟抵達台灣,精神稍有振奮。

 

她指出,他們雖經特別批准得以入境,但集中檢疫長達14天,目前雖已完成第1天檢疫,但接下來還有13天,憂心病重的父親,來不及撐到姊弟2人完成14天檢疫,趕赴醫院探視的那天。

 

她強調,她與弟弟都持有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報告,希望政府能夠對來自低感染風險地區的境外人士放寬限制,讓他們可以在父親還保留一點意識時,見父親最後一面,避免留下人生的缺憾。

 

蘇嘉豪在臉書上表示,澳門日前已被台灣列為「疫情低風險地區」,也已連續73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希望台灣方面能思考決策,基於緊急的人道考量,提供及時的友善安排。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以為是真愛!22歲男公關灌醉她 熟女醒來卻崩潰了
狂戰13歲妹子!母氣炸警告 男為脫罪竟找友見證
墾丁遇比基尼正妹!趴地洩亮眼…竟是《大學生》女神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門 姊弟 病危 爸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