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振興券戰翻!網狂問「何不直接發現金?」 鄉民揭原因

2020/06/06 15: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振興券戰翻!網狂問「何不直接發現金?」 鄉民揭原因

三倍券爭議不斷!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不只健康受到威脅,各項產業也遭受衝擊,政府因此推出了「三倍券」,希望能刺激買氣,不過政策甫一推出就被民眾罵翻,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為什麼不直接發3千元就好?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推出「三倍券」,主打只要支付1千元就可以換到3千元的的三倍券,預計在7月15日上路,一共分為數位和紙本2種版本,並且不限制任何身份,全台民眾皆適用此方案,不過政策才剛公佈就有許多民眾提出質疑,一名網友也在PTT發文表示「到底直接發3千塊會怎樣?有誰會不方便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到底直接發3千塊會怎樣?有誰會不方便嗎?」。(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先是表示美國、英國、日本等許多國家「發錢都幾萬再跳」並舉例自己的朋友在德國生活,自己接案當美術設計「上網填個資料,隔天幾十萬進來」,回台灣後還能再領紓困和補助,讓他不禁抱怨,反觀台灣才領3千塊規則就一堆,更表示一張的設計和印刷成本搞不好就5百了,讓他質疑為什麼不直接發3千塊。

 

▼有網友認為現金容易被大家存起來,如此一來就無法達到刺激經濟的目的,加上各國狀況不同,救濟政策也有所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圖/翻攝自PTT

 

該篇貼文下方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對此就有人表示「就是要化簡為繁,讓民眾覺得他們有在做事」、「不會怎麼樣」同樣對政府的政策表示十分不理解,但就有人指出「歐美國家都在封城、停業停工,沒工作就沒錢付房租水電,台灣沒封城也沒停業,幹嘛要發救濟金」、「發現金比較不容易刺激消費」,他們認為現金容易被大家存起來,如此一來就無法達到刺激經濟的目的,加上各國狀況不同,救濟政策也有所不同,因此不能相提並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媽祖加入振興國家隊?民眾可拿三倍券當香油錢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