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鐵下周開放飲食 6/7起可望車內販賣便當

2020/05/30 14:21 字級:
讀稿
雙鐵下周開放飲食 6/7起可望車內販賣便當

隨著國內疫情鬆綁,雙鐵有望提前在6月7日起開放列車內販賣便當,交通部表示最快下週就會公布相關決策,不過一切還是以指揮中心為主,目前已經規劃6月1日起開放車廂內飲食,取消梅花座,但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必須得保持社交距離1.5 尺,不能太擁擠。

YT廣告

 

▼雙鐵有望提前在6月7日起開放列車內販賣便當。(圖/東森新聞)


熱騰騰台鐵便當,是趕路人搭火車首選,簡單的排骨、滷蛋加上配菜,吃的是滿滿古早味。


但受到疫情影響,指揮中心規定4月3日起,禁止在車廂內販賣,雖然現在疫情趨緩,想要方便購買,有望在6月7日開放。


雖然雙鐵禁令還沒全部解禁,交通部表示,原定8月1日擴大鬆綁國內公共運輸,有機會提前到6月7日實施,包含恢復雙鐵列車內的便當等商品販售,以及取消梅花座等等,最快下周會公布,一切都得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為主。

▼交通部目前經規劃6月1日起開放車廂內飲食。(圖/東森新聞)

 

原本規定雙鐵車廂內禁止飲食,交通部宣布從6月1日起,開放旅客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可以用餐,不過車廂內太過擁擠,無法保持距離1.5公尺,列車長將會勸導。


不過也有民眾質疑,高鐵不開放自由座,卻能脫口罩飲食,邏輯也太奇怪,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就是不能太擁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車上站的人在旁邊一直吃,那也是個問題,所以我們觀念就是不要太擁擠,至於車廂裡面會怎麼樣能夠比較順暢,能夠保持一個基本的距離,可能是在管理的單位裡面要去衡量。」

 

▼陳時中強調,車內必須得保持社交距離1.5 尺。(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強調,一切還是以防疫為前題,有限度開放至於台北車站大廳,需要重新規畫使用方案,暫時不會列在這一波的解禁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