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腫成象腿!梅雨季積水多 八旬農夫雙腳感染

2020/05/30 14:29 字級:
讀稿

梅雨季到處都有淹水情況,水退了積水更容易有病菌產生,南投水里一名82歲老翁儘管穿著雨鞋,但疑似因為腳部有傷口,積水噴濺在傷口發炎,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雙腳腫大如大象腿,痛得不得了,經過檢查才發現是蜂窩性組織炎。

 YT廣告


▼梅雨季造成到處都有淹水情況。(圖/東森新聞)


梅雨季雨一下就是好幾天,全台各地不少低窪處淹水,居民居不堪言,等到水退了,部分區塊還是有退不掉的積水,容易有細菌感染問題,南投水里一名82歲曾姓老翁疑似因此導致雙腳蜂窩性組織炎。

 

▼老翁疑似因積水噴濺在傷口,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我這樣弄會痛嗎?」


患者:「有啊。」


曾姓老翁女兒說,父親一個禮拜前到田裡工作,由於多日大雨地上積水,儘管穿著雨鞋,還是有積水濺到腿部,沒想到因此造成雙腳紅腫脹。


▼老翁雙腳紅腫。(圖/東森新聞)


患者女兒廖小姐:「當下傷口沒有很明顯,因為他本身有糖尿不曉得,所以再20天後,他的腳就蜂窩組織炎腫起來,然後造成發燒發炎。」


老翁家屬原本以為只是皮膚過敏,但後來腿部不斷腫大,甚至形容根本腫成了大象腿,最後受不了疼痛,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蜂窩性組織竟讓老翁左腳腫得有如像大象腿,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另一名男子腿踢到桌角造成傷口,最後也是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但他不知道患有糖尿病,傷口難以癒合,還得動用高壓氧治療。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尤其是有併發糖尿病,或者是末梢循環不好的一些老人家腳上有傷口,然後導致感染。」


根據醫院統計,五月份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民眾,比起四月份足足多出5成,醫生呼籲民眾下雨天出門工作,要小心腳上的傷口,免得細菌感染影響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夏天來了?下周高溫飆34度 降雨時間點曝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