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防訓練攀4公尺梯重摔 脊椎骨折手術搶救

2020/05/30 11:1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有消防員在演練時發生墜落意外,導致脊椎骨折!當時進行雙截梯攀爬訓練,消防員從將近4公尺高的雙節梯摔落,當場受傷送醫,檢查後發現脊椎第四節骨折,後續將進行手術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防隊員進行雙截梯攀爬訓練,突然間消防員整個人從4公尺高的梯子上重重摔落,當場送傷送醫,檢查後發現脊椎第四節骨折,後續還要進行手術治療。


▼消防隊員進行雙截梯攀爬訓練。(圖/東森新聞)


高市消防第三救災大隊長王國泰:「脊椎第四節的部分,前後都有一個裂痕的現象,那麼明天排定要開刀,那麼預計會花1.5個小時的開刀時間。」


事發在29日,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帶領備勤人員進行編組訓練,當時的情境設定是二樓冒煙火警,訓練人員都穿戴全套完整裝備,小隊長擔任安全官,陳姓隊員攜帶一英吋的半瞄子和水帶,藉由雙節梯,延伸水線到二樓平台進行搶救,架梯的角度大約是75度,並且確認卡榫鎖牢了,及雙節梯平穩靠在二樓平台外牆,沒有想到居然會在攀爬過程中發生意外。


▼消防員從4公尺高的梯子上重重摔落。(圖/東森新聞)


高市消防第三救災大隊長王國泰:「那晃動的過程當中,可能導致卡榫鬆脫,以致於有滑落。」

 

▼王國泰表示,晃動的過程當中,可能導致卡榫鬆脫,以致於滑落。(圖/東森新聞)


意外發生後,小隊長和其他同事立刻將受傷的陳姓消防員實施緊急醫療救護,隨後送往醫院急救,但卡榫為什麼會鬆脫,過程中又是出了什麼問題,都還有待調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悚!輪椅半夜亂滑還倒退...醫院嚇到辦法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