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武肺確診破500萬...醫生貼文吐心聲:台宛如平行世界

2020/05/23 22: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全球武肺確診破500萬...醫生貼文吐心聲:台宛如平行世界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許久,累積至今全球已有512萬多例確診案例,其中超過33萬人死亡,對此,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中貼文感慨,「奇怪,同樣是遭受疫情,台灣真的是平行世界」,更表示過去會羨慕其他國家的醫師,現在則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YT廣告

 

22日晚間,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對於此次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有感而發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全世界的感染病例已達500萬例,超過2倍台北市人口,台灣人的生活卻沒什麼變化,全世界有在上學的學生不多吧?台灣卻好像置身事外、逛街、上餐館、一樣享受家庭生活」,讓他不經感慨生在台灣很幸福。

 

▼醫師貼文讚台灣宛如平行世界。(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隨後,文章內容更提到,「許多年前,在某幾位衞生署長健保局長在位時,大部分醫生認為在台灣當醫生是很倒楣的事,那幾年很多醫學系畢業的人都到國外去當醫生,不然就轉行不當醫生了」,但因為此次疫情台灣防疫有功,讓他認為過去會羨慕其他國家的醫生,現在則不會這樣想了,文末還提及,「台灣雖然深受其害,此時此刻的我們卻又感覺幸福滿滿。」

 

▼醫師貼文讚台灣宛如平行世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又+0!累計411人解隔離 阿中部長14:30帶隊下墾丁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