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OL罹乳癌!友疑「和D奶有關」醫傻眼...揭真相

2020/05/17 22: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28歲OL罹乳癌!友疑「和D奶有關」醫傻眼...揭真相

日前一位28歲上圍非常豐滿的上班族,被診斷出右乳罹患乳癌第二期,住院期間都是由另外2位女同事照護,沒想到其中一位友人竟在醫師查房時表示,這名罹癌女子的主要原因應該是「胸部太大」,此番言論讓醫師當場尷尬,覺得非常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江坤俊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故事,表示他曾收治一位不幸得到右邊乳癌第二期的28歲上班族,這女子擁有豐滿的D罩杯,且平時靠著運動維持身材,因為北上工作不想讓家人知道罹患癌症,因此由兩位女同事照顧。手術後隔天醫師在查房時,其中一名女子問及,「醫生,為什麼她這麼年輕就得到乳癌?才28歲,都沒有家族史,也還蠻養生」,結果另一位女同事表示,「一定是因為她胸部太大,我才A+我沒事」,讓醫師當場愣住。

 

▼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故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江坤俊說明很多人都持有「胸部大的人容易得乳癌」的迷思,但其實他在臨床上曾替很多胸部較小的女性治療乳癌,因此他也表示這個迷思是錯誤的,並透露歐美女性乳房平均都比台灣還豐滿,但是台灣女性的乳癌發生比率從來沒有輸過歐美,江坤俊也接著解釋,但是如果胸部大的女生是因為體型較壯碩而有大胸部,罹患乳癌的機率確實較大。

 

江坤俊說明,「肥胖本來就會得到13種癌症,特別是停經後的婦女BMI每增加1,乳癌機率增加18%」,但是體型不壯碩卻擁有傲人胸圍的女性,就不適用這個說法,因此他也坦言,「BMI就有關係!如果你的胸部大是因為BMI比較高的話,得到乳癌機率就會大增」,但胸部大小和罹患乳癌的機率並沒有直接關係。

 

▼江坤俊表示,「BMI每增加1,乳癌機率增加18%」。(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除此之外,江坤俊也說明乳房密度較高者,罹患乳癌的機率也較大,表示若都是45歲的兩位女性一起去照乳房攝影,乳房緻密度較高者,除了代表她得到乳癌機率比較高,也代表她的乳房對於賀爾蒙受體比較敏感。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帥真的能當飯吃?近4成台灣企業認了 內幕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