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一連假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只要夠分散就安全

2020/04/25 17:45 字級:
讀稿
五一連假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只要夠分散就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五一勞動節假期沒有延後或延長計畫,但也不排除因應緊急狀況有改變。重點是社交距離、管控人流、車輛,「只要夠分散就安全」。

YT廣告

有媒體在下午疫情記者會詢問,五一勞動節不會取消,是否發出簡訊提醒民眾出遊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假期目前沒有延長或延後計畫,但是也不排除在疫情急迫狀況下有改變,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陳時中說,假期裡面最主要防疫策略是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人流管制等;另外進去部分景點若比較擠,相關單位會勸導,交通部以及內政部警政都做好人流車量管控。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在清明連假之後就開始針對人流有管制措施,不管是國家公園還是交通部風景區都開始採行。以今天為例,玉山跟高雄壽山公園都有採取相關措施,且在達到警戒值後就分流,包含警方、道路系統都有因應作為。

 

陳時中說,希望透過分流管制平均分配,這樣才是比較好的,當然若場所過度擁擠也只好暫停,但用預警系統讓民眾知道要去的情況,有助分散,「夠分散就夠安全」。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曾與確診官兵接觸!台鐵車掌疑確診...林佳龍回應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