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食安誰信?頂新無罪後…大統劣油也過關

2015/12/01 15:18 字級:

您應該還記得兩年前的大統黑心油風暴,幾乎全台淪陷,當時公司負責人高振利遭重判16年,今年5月,大統的團體求償案遭判9千多萬元,寫下最高賠償紀錄,但台糖因委託大統生產葡萄籽油,商譽及消費者退款損失嚴重,向大統求償8千多萬卻敗訴,理由是舉證不足,無法證明消費者將葡萄籽油吃下肚後,身體受到什麼影響。

大統長基食品老闆高振利(102/10/18):「這個葉綠素在國外,是很高檔的健康食品,它一公斤是好幾千塊,健康食品是我們台灣不會用。」兩年前大統使用銅葉綠素,製造黑心油,事件爆發時高振利還信誓旦旦對外狡辯,不出一個月檢察官火速起訴,高振利從96年開始,製作黑心油品多達48種,不法所得更高達18億五千萬,之後高振利因8項詐欺,遭重判16年,當場裁定羈押,今年五月針對大統的團體求償案,彰化地院判決,公司連帶負責人高振利,需賠償9千多萬元,這也寫下集體訴訟最高的賠償金額,但是台糖向大統求償,懲罰性違約金8千多萬,卻被彰化地院以舉證理由不足遭到駁回。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原告方面他也沒有盡到舉證責任,去證明說有任何原告的消費者,因為購買原告委託大統公司,代工生產的葡萄籽油,經食用後有產生任何,對身體健康這方面的不良影響。」大統黑心油風暴,當時席捲全台下游受害店家數不清,但法官認為大統出產的葡萄籽油,每公斤添加0.02毫克銅葉綠素,一個成年人必須攝取45公斤的葡萄籽油,才會攝取過量的銅葉綠素,加上台糖無法舉證,吃下葡萄籽油的民眾,到底受到什麼樣的身體損害,因此法官判決台糖敗訴。

高振利被上銬收押的畫面,不少民眾記憶猶新大讚法官英明,如今台糖求償的民事判決遭駁回,這也是繼頂新大董魏應充等6名被告,遭判無罪後讓民眾無法理解的判決結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食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