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繪畫!《清明上河圖》臨摹高手竟是...

2015/12/01 15:11 字級:
神繪畫!《清明上河圖》臨摹高手竟是...

高手在民間!陽明大學的醫學系教室被人發現,有學生在桌上用鉛筆繪出縮小版的名畫「清明上河圖」,精緻度不輸原畫,校方說會保存下來,有學生說這難道是醫學系學生在練外科手術的手感嗎?還有人說這位創作者當初搞不好都能考上美術系了!

陽明大學綜合教室,課桌椅最後一排,鋁製集線凹槽遠看黑黑的,不過鏡頭拉近你沒看錯,這密密麻麻的竟然是幅畫,而且模仿的畫作,就是北宋畫家張擇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圖。

陽明大學學生:「好像類似山水畫之類的,就還蠻厲害的啊。」

陽明大學牙醫系學生:「上課太無聊,通常是牙醫系會覺得上課太無聊,因為我們會跟醫學系一起上課,有時候會覺得太無聊。」

仔細比較這塗鴉,跟清明上河圖,不論是著名的橋樑,還有路上的行人,相似度極高 一點都不馬虎,這幅稱為陽明上河圖的塗鴉,縱4公分橫110公分,中間還有插座擋住了部分圖案,跟正版的清明上河圖相比,縱35.6公分橫1152.8公分,幾乎是超級迷你版

右上角題字寫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二零壹肆六月,署名疑似為夏焱,精巧的塗鴉在校園裡傳開,同學紛紛來朝聖,有人猜是醫院實習的大六學長畫的,還有人猜對方是橋藝社社員,但由於當事人不願暴露身分,校方並未證實。

陽明大學教務處課務組組任董毓柱:「依學弟他們推算,是已經在醫院實習的,大六的醫學系的學生。」

仿作太逼真,同學們也驚呼繪製者太有才華,還有人表示這繪畫天分,搞不好當初都能考上美術系。

陽明大學牙醫系學生:「牙醫系又不一定所有人都會素描,就是還是要看天分。」

校方對於畫作,認為學生有創作天分不算破壞公物,如今將研議如何保存畫作,細膩塗鴉一曝光,也讓人更好奇,這位創作者到底是誰。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清明上河圖 神畫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