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店歇業!口香糖伯憂生活費 轉戰KTV叫賣

東森新聞 2020/04/11 15: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全台酒店、舞廳無限期停業,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酒店林立一帶,大受衝擊,一名原本在周遭酒店樓下賣口香糖維生的口香糖伯,也連帶受影響,落寞地說,如今少了酒客購買,擔心房租、生活費沒著落,改到附近KTV外叫賣。

 YT廣告

 

用紙盒裝著口香糖,在熱鬧的KTV林森北前叫賣,60歲的口香糖伯,不難看出落寞神情,原來,他原本在附近酒店前賣口香糖,有酒客捧場,生意不錯,但如今酒店無限期停業,讓他不知所措,改來到KTV前,就這樣四處走動,尋找好心民眾購買。

 

口香糖伯:「賣9個鐘頭,有賺個七八百塊就不錯了,我每天就站在這邊,大部分都在這邊了,反正賣多少賺多少,最起碼不會餓著就好了。」

 

▼口香糖伯說,賣9個鐘頭,有賺個七八百塊就不錯了。(圖/東森新聞)

少了酒客購買,他也擔心,房租、生活費無法負擔,他帶著我們回到他家中,回想起過世的媽媽,情緒一度崩潰。


拿出媽媽的照片,口香糖伯說,以前家境還過得去,不過借給親戚不少錢。

 

▼拿起已經十幾張沒有繳的管理費,口香糖伯相當擔心生計。(圖/東森新聞)

口香糖伯:「(以前)也有賺錢,錢都沒有集中,賺一下,就妹妹還是我媽媽那一邊的舅舅,都有來借錢去做生意,我叔叔,我爸爸的弟弟,就跟我媽借,就借好幾萬了啦,買一個便當分兩次吃,(冰箱)這邊現在都空空的,每個月管理費,已經十幾張沒有繳了,不是不繳是沒有錢繳。」

 

在媽媽過世前,家境還算好過,但八年前媽媽過世後,剩他自己撐起家計,卻因為疫情衝擊,酒店突然無限期歇業,讓他生計連帶大受影響。

 

▼因為疫情衝擊,酒店突然無限期歇業,讓他生計連帶大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武肺確診再添3境外移入 累計385例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