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店客人流動性高、密集接觸 增加疫調追查難度

2020/04/10 16:47 字級:
讀稿

台北的酒店女公關確診,其實她在4月3日就發病了,但是還繼續上班!確診後,她自稱生活單純,但是疫調人員覺得不對勁,追出她是酒店公關,還在3間酒店工作。醫師說,因為擴及人數相當廣,要追查足跡的確有一定難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員警大規模稽查,一一盤問,就因為連酒店公關都確診,4月3日出現症狀,還繼續上班,觸及人數之廣之大,加上職業特性,增加疫調難度。


▼員警到酒店稽查。(圖/東森新聞)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就是用一些問話的技巧把它問出來,檢查手機跟通聯的方式,可以查出來她去過哪些地方。」


因為像酒店這樣的特種行業和消費場所,人與人之間都是近距離,而且都是流動性客人,因此,也有不少人認為,到過這家酒店的人都應該篩檢。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不是只有把高風險的病人囊括進來,把所有連低風險甚至於沒有風險也囊括進來,那這樣子其實會讓後線檢驗單位被拖垮。」


看看初步追查過程,8日晚間九點多,三名衛生局人員立即前往這家酒店進行疫調,證實確診的女公關出現症狀之後還持續上班,而且接觸的酒客非常多,初步清查,她在台北市就至少在三家酒店上過班,而且4月3日發病當天,女公關上班時,就曾感覺胸悶,以為是吸電子菸導致,隔天發燒才去醫院就醫,4名家人已經接受採檢,疫調難度相當高,疫情延燒到酒店,為了加強控管,不只全台酒店舞廳暫停營業,部分縣市的八大行業消費也採實名制,不過這真的能有效遏止疫情擴散嗎?


▼確診的女公關在4月3日就曾感覺胸悶,但以為是吸電子菸導致。(圖/東森新聞)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假使沒辦法完全禁止的行為的話,那當然實名制會是一個好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比較容易追查到疫情。」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表示,現在顧客要進酒店,會先由幹部帶進包廂,然後會拿一個簿子,上頭需要填寫名字身分證和電話,如果是熟客,幹部就會直接幫你寫完,應付稽查,等過了幾個小時,結束消費離開,幹部就會把單子撕掉,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實名制,還說這一切都是騙人的,實名制真的能有效防堵疫情嗎?酒店女公關又到底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都還在持續追查。


▼現在進酒店前要先填寫資料,但應付完稽查後,幹部就會把資料銷毀。(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巴黎護國小姐慘況曝! 勇舉卻剩3條路可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