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芭黎台商曾改採培養病毒驗活性 張上淳曝關鍵

2020/04/10 16:18 字級:
讀稿

曾經到金芭黎舞廳跳舞,被開罰30萬元的武漢台商,從1月24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已經有78天還沒出院,張上淳說除了核酸檢測仍是「時陽時陰」,也曾對他進行細胞培養, 目前病毒培養都是陰性,但就怕送到實驗室時改變活性,恐怕驗不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月21日從武漢返台的台商到金芭黎舞廳跳舞,被開罰30萬元。(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左營區50多歲台商,1月21日從武漢返台,出現發燒症狀,曾到高雄金芭黎舞廳趴趴走,被高市衛生局開罰30萬元。


但從1月24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他已經78天還沒辦法出院,採檢多次,時陽時陰,直到最近一次採檢,指揮中心諮詢小處召集人張上淳說,他的痰液中仍有病毒,曾經以「培養病毒」檢測他體內的病毒,還有沒有活性,一開始陽性,之後又呈現「陰性」。


▼台商已住進負壓隔離病房78天,還沒辦法出院。(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個病毒培養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你送檢體的新鮮度,明明有病毒,本來是活的,可是你運送過程環境條件不好,時間比較長久,病毒就『死掉』了。」


要釐清病毒還有沒有活性或傳染力,一般的確診患者經PCR核酸檢測,3採陰性才出院,如果是陽性,隔4天再測,但陰性就隔24小時再測,而這名台商一直是時陰時陽,因此當中指揮中心曾對他做過病毒培養,來釐清他體內的病毒活性。


▼這名台商的檢疫結果一直是時陰時陽。(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病毒培養受到很多條件影響,所以你沒有辦法說到實驗室養不出來就說這段『沒有病毒』,不能這樣講。」


病毒培養會大量繁殖,具有風險,一般實驗室不可能做,要很特別的實驗室,假設從病房運送到實驗室的過程中,病毒活性改變,恐怕明明活的病毒,送到實驗室時,培養結果會有落差。


儘管做一次檢測成本1500起跳,武漢台商已經做了20次,社會負擔的成本耗掉三萬多塊,還是得繼續檢測,繼續觀察。


不讓這名住院最久的武漢台商解除隔離,就怕體內還有病毒被帶出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疫台商住院77天仍隔離! 張上淳:特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