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醫研發防護箱!成本免2千 美國也來詢問

2020/03/23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花蓮醫研發防護箱!成本免2千 美國也來詢問

武漢肺炎使人人心惶惶,第一線醫療人員長時間曝露在高風險的環境,感染機率較高更令人憂心。花蓮一名醫師在一月初研發一個「防噴濺設備」,希望藉此讓醫護人員在為病患插管時,可以預防遭到飛沫噴濺,這個設備不僅受到國內醫界的認同,就連美國、新加坡醫師前來詢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花蓮門諾醫院賴賢勇醫師研發「防護箱」,連美國醫界都來詢問。(圖/翻攝自賴賢勇臉書)

 

花蓮門諾醫院醫務部主任暨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在今(2020)年1月受中國大陸醫界友人的請求,研發了一款醫療防護產品「防護箱」,它是由4片壓克力板組成,連接手套、鏡頭,若遇到呼吸衰竭、需插管的病患,可以將此直接罩在患者頭上,醫師透過螢幕引導,就可操作治療,不僅能預防醫護人員在治療過程中遭飛沫噴濺,多一份保障外,材料花費也相當便宜,一組製作費不到2千元。

 

▼賴醫師更大方公開設計圖,並表示並非營利用,沒必要太精細。(圖/翻攝自賴賢勇臉書)

▼醫師表示不需要申請專利,救人優先。(圖/翻攝自賴賢勇臉書)

賴醫師的「防護箱」發明後立馬PO上臉書與大家分享,不僅在台灣醫界廣受好評外,連新加坡和美國的醫師也前來詢問,賴醫師只表示,這項設計使因為近期急用,因此沒有必要製作得太精細,其實找壓克力工廠製作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出來,他更在文章中表示「這個設計,從來就不是要用來營利的」、「這個設計我不會去申請專利的,也沒打算量產販售。」

 

▼醫師在臉書PO文分享發明,廣受醫界好評。(圖/翻攝自賴賢勇臉書)

 

貼文一釋出後便引來許多網友回應,紛紛稱許賴醫師,「感謝醫師無償分享」、「感佩賴醫師大愛無私的精神,謝謝您!謝謝所有防疫人員」、「造福全球醫界的發明,賴醫師,謝謝你」,但也有許多網友擔心他人圖利,建議醫生還是需要去申請專利,「先申請專利保障能以自己意志惠及別人比較好」、「先申請再免費給人用吧!保障自己」、「醫師,你可以申請專利,再無償開放。不然有人會盜你的創意,反而是你自己不能用。」
 

(封面圖 / 翻是自賴賢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新冠病毒全球確診30萬人 西班牙開設方艙醫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