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降10度!北、東轉雨 下波鋒面時間曝

2020/03/23 0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高溫降10度!北、東轉雨 下波鋒面時間曝

變天了!今(2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周日(28、29日)另一道鋒面影響,加上東北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再度有短暫雨,北部低溫預估約16、17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清晨各地低溫20至23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因雲量增多、降雨而下降,約23至26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可達27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明(24)日白天開始東北季減弱,氣溫回升,伴隨水氣從台灣東邊海面移入,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平地雲量有時稍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四、周五(26、27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升高,全台各地的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

 

▼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值得注意的是,周六鋒面通過,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亦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有下降趨勢。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 

 

▼北部高溫比昨天降10度。(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稍轉好,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易有霧影響能見度;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大陸連3天0確診!武漢醫揭內幕:假的
又一縣市失守!台153例確診分布圖曝光
26萬人觀看!韓「N號房」性虐少女 女星爆氣連署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