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歐未檢疫就開店?業者急澄清

2020/03/22 11: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遊歐未檢疫就開店?業者急澄清

台南一間小吃店遭人指控夫妻倆14日從捷克返回台灣,沒有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就開店營業,造成社區恐慌,連帶影響附近店家生意,不過業者澄清,中央18日才公布回溯歐洲旅遊史,返台民眾需要居家檢疫,19日他們就立刻暫停營業,但還是讓附近民眾感到不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鐵捲門拉下,擺放在店門口的瓦斯爐用木板蓋著,餐車上貼著綠色公告,3月30日星期一,才正常營業,原來經營這間店的夫妻14日從捷克返國,疑似沒有自主健康管理,就開店營業。


▼小吃店貼著綠色公告,3月30日星期一,才正常營業。(圖/東森新聞)


鄰居:「他們營業從早上到晚上啊,當然很恐慌啊,而且影響到我們的生意,都沒有人啊,幾乎掉了6到7成了吧。」


鄰居說這對夫妻疑似沒有自主健康管理,14日返台,15日休息一天,16日就開店營業,造成社區恐慌,附近店家生意也受影響,連網路上也有民眾撻伐,不過業者澄清,中央18日才公布居家檢疫,19日他們就立刻暫停營業。


▼鄰居說這對夫妻疑似沒有自主健康管理,14日返台,15日休息一天,16日就開店營業。(圖/東森新聞)


和平里長洪榮俊:「但是區公所的回報是說,他們是回來整理店面,然後拿他慢性病的藥這樣子。」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專委楊雅苓:「那有關3月16號,這對夫妻就開始營業的部分,這個部分我們會請區公所去了解,如果查證屬實的話,我們會送衛生局來裁罰。」


小吃店夫妻疑似沒居家檢疫就開店引發爭議,網路上還流傳,有民眾不滿,前往丟紙錢,結果丟錯了店家。


附近居民:「沒有啦 ,這是墓紙啦,騎車經過不小心掉的啦。」


台南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這位民眾並沒有撒冥紙的行為,是他騎機車行經該店家的時候,車上的墓紙不慎掉落,我們會再通知當事人前來說明。」


真的是大大的烏龍,原來是民眾騎車路過,墓紙掉在路中央,並非遭人惡意撒冥紙 ,而小吃店業者雖然後來有配合政府政策居家檢疫14天,但已經重重影響聲譽。


▼民眾騎車路過,墓紙掉在路中央,被誤會是惡意撒冥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武肺為何不能自費採檢?陳時中曝真正原因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