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女高燒不退 驚見「膿液積滿左肺」壓歪氣管

2020/03/15 1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7歲女高燒不退 驚見「膿液積滿左肺」壓歪氣管

如果大家有發生反覆高燒情況,一定要及早就醫!日前中國大陸黑龍江有一名7歲的女童,因感冒發燒不退,即使吃了退燒藥、感冒藥,依然沒有好轉。之後女童媽媽擔心她高燒不退的情況,急忙帶著她去醫院看診,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女童的左肺幾乎被膿液占滿,連支氣管都被壓歪,所幸手術有好轉,高燒也漸漸退去。

 

 YT廣告

 

 

▼女孩因高燒不退,就醫後竟發現肺部積滿約600毫升的膿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女童日前得了感冒,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等病狀,一開始媽媽也不以為意,只覺得是一般的感冒,所以就先給她吃了一些成藥,不料女童竟然反覆高燒,還出現胸口疼痛的病狀,讓媽媽急忙帶她去醫院治療。醫生經過影像檢查後發現,女童的左肺部積滿了膿液,氣管甚至被擠壓到變形,之後透過微創手術,將女童肺部多達600毫升的膿水清出,讓女童病情好轉許多。

 

醫師也表示,女童生病時一周都不吃不喝,精神也非常不好,一直處在一個嗜睡的狀態,如果病情再嚴重一點,可能會造成中毒性腦病。據悉,經常有孩童感冒發燒,最後也有膿胸的情況,哈爾濱兒童醫院更是在20天內有15個「肺炎患兒成膿胸」的案例,因此醫生也提醒若遇到孩童反覆高燒的情況,一定要及早就醫檢查。

 

▼醫生表示若遇到孩童高燒不退的情況,因立即就醫。(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報導一釋出後,網友認為若吃藥一週都沒有改善,的確應該要提早就醫,也有網友好奇提出疑問,「感冒也有分好多種,到底是哪種?可以預防嗎?」、「怎麼會20天15例?區域內有什麼問題嗎?」

 

(封面圖 / 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只攻擊肺!陸醫師屍檢:新冠病毒像SARS加愛滋病
才出院2小時!她三採「復陽」急住院 家人也隔離
深圳女大生爽玩13國 發高燒被隔離吐心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燒 肺部 膿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