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人享台健保遭罵!網揭:少補助這項就不虧了

2020/03/03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陸人享台健保遭罵!網揭:少補助這項就不虧了

台灣的健保制度周全,在國際間名聞遐邇,即使與其他國家相比也毫不遜色,但仍有一些政策讓台灣民眾無法認同,例如:大陸人只要來台依親、探親6個月,就能共享健保福利;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這個狀況也被網友拿來討論,更有人直接點出健保背後的殘酷真相。

 YT廣告

 

 

武漢疫情蔓延,大陸籍人士依親享有台灣健保資源再度引發關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放寬大陸人納保資格,凡是持有「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就能依法納保,大多只要自行負擔60%,政府則會負擔剩下的40%。

 

雖然健保署已公告大陸人需繳交台灣的健保收支,健保費為7.19億元,健保收支約7.23億元,金額幾乎差不多,但本該由台灣人民所享有的社會福利,卻讓非台灣籍人士共享,引發朝野立委提議要修法,以防堵健保漏洞。

 

▼健保署於103年公布大陸人士可參加健保資格相關規定。(圖/翻攝自健保署

 

文章曝光後,立即引發大批網友撻伐,「這規定一定要改」、「為什麼要讓他們依親使用」、「可以考慮排除雙重國籍者,這樣比較公平」、「其他國籍請一律比照辦理」、「乾脆連長期旅外的僑民也一併禁止使用」。

 

此外,還有內行人直指殘酷真相,「健保隱形支出很多,都壓榨醫護人員來的」、「簡單說就是保障的人越多,健保越虧」,也有人說「少補助洗腎,健保就不虧了」,據了解台灣健保每年補助洗腎患者,就花費近450億元,因此飽受外界批評。

 

▼網友在批踢踢板上針對大陸人士享有健保資格一事進行批評。(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何選陸籍?小明父爆「看病」內幕 哭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