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販賣機掃身分證 免費領2口罩!民眾憂個資外洩

2020/02/21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販賣機掃身分證 免費領2口罩!民眾憂個資外洩

面對武漢肺炎民眾做好防疫,口罩一片難求!網路上就傳出消息,說有一種口罩販賣機,民眾只要掃身分證就可以免費領取兩片口罩。雖然這些口罩並不是醫藥級,還是吸引許多人前來。但也有民眾質疑,為什麼要掃身分證,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

 YT廣告

 
民眾:「它會掃身分證。」


民眾在販賣機前大排長龍,因為只要按照指示,就可以免費領取兩個口罩。


▼民眾排使用口罩販賣機。(圖/東森新聞)


販賣機示範影片:「同意上述服務條款,允許使用相機,接下來就是拿出您的證件。」


用相機一掃身分證,資料就會上傳口罩販賣機的雲端資料庫,經過對比就可以拿到口罩。


販賣機示範影片:「選擇你要的口罩。」


雖然這些免費口罩並不是醫藥級,但在民眾拚防疫,口罩一片難求的情況之下,還是吸引很多人前來。


民眾:「剛好來這裡順道看一下。」


民眾:「因為看到廣告我們住附近,所以想說來看看。」


民眾到了現場,發現販賣機的地點已經拉下鐵門,不少人好奇四處詢問,房東出面解釋。


店面房東太太:「我後來自己一直想,我有跟我先生講說,我覺得好像有問題,為什麼他要發口罩,還要拿人家身分證,還要拿人家健保卡,是這樣我才會,我說是不是詐騙集團,我先生說不會,我說沒有什麼不會的事情,因為我們跟他們都沒有一直在聯絡。」


▼房東太太質疑,販賣機掃描身分證有沒有竊取個資問題。(圖/東森新聞)


房東大聲質疑,販賣機掃描身分證有沒有問題,原來這個店面的產權是由一對兄弟持有擺設機台的新創公司,只有跟弟弟說好,住在樓上的哥哥並不知情,鬧出糾紛,擔心釀成風波,擺設販賣機的公司出面說明。


業安科技公司資訊長李育恩:「發放過程中我們並不留存任何影像資料,還有我們會將身分證做亂碼處理,此亂碼無法逆向恢復個人資料,所以我們公司不會留存任何個人資料,我們願意公開我們所有程式碼,還有我們後端所有資料庫。」


▼業安科技公司資訊長李育恩表示,公司不會留存任何個人資料。(圖/東森新聞)


新創公司表示,願意公開資料,絕對不會竊取個資,口罩販賣機不但掀起話題,也意外惹出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殯葬業、醫護缺口罩團購 控遭假賣家詐逾20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