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上防疫死角?餐桌、安全帶、置物袋恐藏病毒

2020/02/13 11:01 字級:
讀稿

因為機艙內是密閉空間,而且通常都是長時間待在裡頭,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說過,搭飛機一定要戴口罩!而飛機上哪些地方可能成為病毒藏匿的死角呢?包含安全帶、餐桌、椅背後置物袋都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還有人說,飛機上的冷氣口也很毒,真的是這樣嗎,帶您來看看。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上了飛機坐在椅子上準備要啟程,但是你知道嗎,這樣簡單的動作,很有可能你已經碰觸到許多的細菌。」


細菌都藏在哪裡呢,坐下來繫上安全帶,扣環是每位乘客一定會碰到的地方,還有餐桌更是細菌藏身處,再加上餐點放上頭,很可能禍從口入,另外連機上安全須知,以及雜誌、免稅品目錄,雙手可及,都是多少有細菌的地方。


▼安全帶扣環是每位乘客一定會碰到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還有一個地方,專家建議千萬不要用,也就是在椅背後面的這個口袋,因為這個口袋細菌可能會在裡面存活一周。」


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在2014年研究時發現的,也因為這個地方難以清潔,容易變成死角,不過專家也建議。


▼椅背後面的口袋容易有細菌殘留。(圖/東森新聞)


不需要特別用消毒紙巾來擦拭機上餐桌和洗手間把手,吃飯墊著紙,別讓個人物品直接接觸餐桌就行,至於飛機上的空氣會是隱形危機嗎,冷氣出風口藏太多病毒,是不是盡量別朝嘴巴、鼻子或是臉部吹,專家說,這點真的不用怕。


▼別讓個人物品直接接觸餐桌就能減少被病毒感染風險。(圖/東森新聞)


每分鐘3、4次,大概十五秒左右一個循環,所以空氣相對非常乾淨,只要我們遵照防疫單位給我們的建議,勤洗手口罩戴好,在密閉空間裡面,事實上也不需要過度驚慌。


飛機上這系統可是跟手術室同等級,要注意的反而是人與人之間過度靠近,坐你旁邊的人可能頂多離你20公分,前後45公分左右,又是長時間靠近,病毒傳染機會大大增加,提醒民眾,如果不得不搭機,按照國內防疫指示,戴口罩勤洗手就是最好的保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