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雅房遭隔離如廁難?疾管署:同住者戴口罩保持距離

東森新聞 2020/02/13 11: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只要跟確診者接觸過就得居家檢疫,如果有中港澳旅遊史就得居家隔離,根據規定共通點就是「留家中不外出」,但如果住雅房被隔離要上廁所、洗澡等,就必須走出房門,但外頭公共空間就會接觸到其他房客,對此疾管署回應沒有硬性規定,建議上完廁所要消毒並與同住者要保持距離、戴好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記者黃子鳳:「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被稱作內湖『地下雅房一條街』,我們看到這裡,住戶不管要洗澡 ,或是上廁所,要在這樣的公共空間,或者是,有些住戶如果煮菜,也是在外頭,就有住戶懷疑說,假設有人在這樣的環境,要被居家隔離,那範圍又要如何訂定才好。」

 

▼有中港澳旅遊史就得居家隔離,根據規定共通點就是「留家中不外出」。(圖/東森新聞)

 

住戶們共用狹小的走廊堆滿生活用品,如果要洗手也要走到房間外。

 

▼雅房生活區域狹小狹小且重疊,如何居家隔離?疾管署給回應。(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有些人會住在像這樣三房一廳的雅房裡頭,也就是說假設隔離者走出來,像是在廚房或是廁所,都有機會接觸到其他房客。」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規定來看,接觸確診者得居家檢疫,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得居家隔離,共通點都是留家中不外出,如果有共同生活者須一同配戴口罩,但所謂「留在家中不外出」,如果像雅房的公共空間能是活動範圍嗎?疾管署做出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要跟同住的人,就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說有需要到共用廁所的話,可能就是使用過後,也稍微清潔消毒一下就可以。」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對雅房防疫一事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其他房客恐怕有被感染風險,是否也要隔離,疾管署則回應目前沒有強制規定,但建議不要一起吃飯 。

 

提醒民眾居家隔離得乖乖配合,金門這名男子透過小三通返台後,在居家檢疫14天內擅自外出被罰三萬,他供稱只是拿個飯糰,走出門曬曬太陽。


這一曬太陽就違反規定,得付出代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