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逾2千人隔離怎算薪?勞動部回應了

2020/02/01 10: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逾2千人隔離怎算薪?勞動部回應了

開工後2000多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隔離者,工作薪資該怎麼算?勞動部規劃,員工被隔離,雇主不能扣假也不能扣全勤,至於薪資部分要看公司規定,但如果是雇主自行認為員工身體不適、有感染武漢肺炎之虞,則要給予全薪,同樣也不能扣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部規劃員工被隔離,雇主不能扣假也不能扣全勤。(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盡可能滴水不漏,畢竟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但超過2000多位的必須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人,不能去上班,勞動部也有初步規劃,狀況一,如果有員工自己覺得不舒服在家休息,雇主要給普通傷病假,薪水依法領半薪,而狀況二是,員工從疫區回來,或是接觸者,被強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則雇主不能扣假也不能扣全勤,至於薪資部分要看公司規定。

 

勞動條件與就業平等司長謝倩倩:「雇主有公司規定給全薪的話,那沒有問題,那如果說是公司的部分,沒有給薪水的話,這部分勞工的補償,我們的衛福部已經在做相關的研議。」

 

當然如果是狀況三,雇主主動認為員工身體不適,或是有旅遊史,要求員工不進公司,則要給全薪,同樣不能扣假。

 

▼若是雇主自行認為員工有感染肺炎之虞,則要給予全薪。(圖/東森新聞)

 

最後一種狀況是,萬一員工因公出差有感染之虞,雇主一定要給公傷假,而薪資則以個案事實來認定。

 

日式料理店師傅李慶鋒:「萬一如果真的有人真的得到這個病的話,我們老闆是採有薪假,就是請他回去自主管理,然後順便有帶薪水的休息這樣。」

 

日式料理老闆不囉嗦,如果員工必須隔離,仍然給薪水。

 

▼勞動部要求特定場所雇主,必須提供員工口罩。(圖/東森新聞)

 

而勞動部開工日訂定的職場安全指引,要求醫療診場所、交通運輸以及商場百貨的雇主,必須提供口罩否則開罰3萬到30萬,遭立委高嘉瑜批評,認為許多雇主也買不到口罩,對此勞動部緊急改口解釋,只有感染之虞的醫療院所工作者,才要全程配戴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