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留湖北回不來 陸配曝當地街景:幾乎沒人

2020/02/01 10:56 字級:
讀稿

滯留在湖北或是武漢的台灣人,處境有多艱難?一名已經在台灣工作,也有兩名小孩的大陸配偶,目前人還困在湖北,湖北家中食物已經快要吃完,也無法返台上工,更提到有些到大陸旅遊的台灣人,慢性病的藥快吃完了,錢也快花光,但怎麼離開被封的城市,都還是未知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留在湖北或是武漢的台灣人,處境艱難。(圖/東森新聞)


返回湖北黃崗探親的陸配,拍下街道畫面幾乎沒有人影,往隔壁一條街走,許多戶人家都大門深鎖,幾乎每一戶門口都有一張公告,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發送的公告,要求從武漢回來的人自主隔離14天,如果出現發燒請主動聯繫,當地醫院最後一點還寫著,隔離對象如果不聽勸私自外出的話,撥打舉報電話。


拍下影片的是台灣陸配,兩名小孩跟工作都在台灣,現在不能回台真的很著急。

 

▼一名大陸配偶,目前人還困在湖北。(圖/東森新聞)


湖北大陸配偶:「在台灣的公司昨天就已經開工了,而且我還有兩個小孩子,是要讀書的 ,我也不能回去台灣照顧,快要開學的。」

 

還要等多久,看看家裡的冰箱,食物已經快吃完,過年前帶來的口罩也已經快用完。

 

湖北大陸配偶:「請朋友寄口罩、寄東西來,他告訴我說快遞只要是湖北地區都不寄了,這邊酒精也缺乏,口罩也缺乏,物資也不進來啊,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這名大陸配偶的兩名小孩及工作都在台灣。(圖/東森新聞)


預定1月30日要回台灣,只能先跟台灣的老闆請假。

 

台灣滯留在這裡,有人是來旅遊的,他們有人有慢性病,他們的藥也快用完了,小孩也生病了 他們沒有地方,而且重點是,人家帶的錢也快用完了,他們不知道怎麼辦,有網友在在微博貼出,武漢出現限時買菜令,如果不能在40分鐘內回來,就必須自家自主隔離14天,照片中的上午10時50分出門,就必須11點30分前回家。


不少網友覺得太誇張,但防疫期間限時買菜令,也有人覺得嚴格控制,有益於疫情蔓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