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幻情節真實上演!截肢男12hrs完成手臂移植

2020/01/04 20:49 字級:
讀稿

一名52歲林姓男子,2年前撿棉花時,手捲入棉花機器裡遭截肢,好不容易上個月,獲得手臂異體移植手術的機會,這個手術花了12小時,林姓男子在醫院待了1個月才能出院,這個案例在學術研討會被討論,讓不少人訝異,換手科幻情節真實上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手拿著不同形狀大小的海綿球體不斷練習,仔細看正在練習的這隻手,手肘處有很明顯的接點,林姓男子2年前從事不織布製造,為了撿棉花,左手不慎被棉花機器捲入,遭到截肢,1個月前手臂移植,讓他有了新的人生。


▼手術花了12小時,林姓男子在醫院要待1個月才能出院。(圖/東森新聞)

 

手臂異體移植患者林先生:「不小心被棉花捲到,整隻手就過去了,從去年5月,我們開始來檢查,其實就一直在等這個機會。」

 

為了讓林姓男子能再擁有雙手,醫院用手臂異體移植,找到1名中年男子,因為意外事故身亡,他捐出7個器官和部位,醫院花了10幾個小時動手術,創造奇蹟。

 

手臂異體移植患者林先生:「我是真心把它,當成自己的手,因為既然到我的身上來,我也很感激前一個捐贈者,因為我也不知道,他的狀況是怎麼樣,之前怎樣,但是既然他給我,我就是後面好好運用,把它功能恢復到最好。」

 

高醫外科部部長郭耀仁:「相當複雜,因為動用了大概40名醫護人員,就是術後當中的,免疫排斥藥物的使用就要非常小心。」


▼為了療程得模擬手術不下數10次,換手科幻情節真實上演。(圖/東森新聞)

 

為了療程得模擬手術不下數10次,換手科幻情節真實上演,林姓男子花了1個月時間在醫院治療恢復,終於能出院。

 

醫護人員和林姓男子開心慶祝,這個案子被發現是在學術研討會上也是台灣手臂異體移植成功的第五個案例,現在林姓男子不斷復健就希望這隻讓他人生翻轉的手,可能真正成為他身體一部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不明肺炎增至44例 追121名密切接觸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